[有出息]如何教育孩子 给孩子做榜样?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4-28 09:16:04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教育孩子 给孩子做榜样?--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问题,如何给孩子好的教育呢?其实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教育孩子?良好的交通教育对孩子的一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尊重他人从说话做起

虽然孩子上学以后会经常在学校,与家长在一起的时间也短了,但是在孩子心里,父母始终是自己最重要的老师。孩子虽然不会明确地表达自己要向父母学习,但是家长的说话方式以及对待周围人的态度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孩子,甚至会引发孩子对父母的信任危机。身为父母,首先要注意自己对配偶的说话方式,如果经常发牢骚、指责甚至辱骂对方就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原来自己的父母是这样的人!反之,如果能随时看到对方的优点并且赞美对方,孩子也会成为心中充满爱的人。

如何吵架和道歉

婚姻家庭中吵架是很正常的一件小事,面对孩子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使吵架也要讲究艺术,尤其是说话的方式,比如一方不同意另一方的观点时,可以这样表述:“我知道你这样做可能感觉不错,我也在尽力理解你,但我也得有机会说说我的不同意见。”承诺在婚姻家庭关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假如自己没能做到或忘记答应伴侣做的事时,一定要真诚地道歉。道歉可以弥补伤口,修复感情的过程也可以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课,让孩子知道怎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摩擦。

父母亲密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很多家长认为有孩子了,就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表现得太亲密,怕孩子“学坏”。爱人之间的亲密拥抱和接吻可以很早就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不是他们一个人的,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孩子盲目强势霸道的坏习惯,也可以提高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

明确分工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

女主内男主外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式婚姻,但是在孩子看来,这样的分工有点太专制了,他们会纳闷:为什么爸爸从来不做家务?为什么所有的家务都是妈妈一个人做?这会让孩子感觉到这个家是妈妈一直在孤军奋战。每个家庭成员都应该承担起照顾家的责任,如果妈妈洗碗的话,爸爸就应该倒垃圾去,或者辅导孩子的功课,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的做法可以让孩子有自我价值的意识和团队合作的概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