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痛心!一根香蕉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

来源: 搜狐 2016-04-26 17:15:11

  原文标题:[有出息]痛心!一根香蕉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来源:搜狐 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下班去菜市场买水果,因为是下班的高峰期,所以水果摊那边有很多人在买水果,挑选完水果,在等待称重付款的时候,就想看看还有什么其他的水果。

  这时来了一个大爷牵着他的孙女在香蕉架前挑选香蕉,大爷询问店主价格的时候,可能是由于比较忙店主没有听到大爷的问价,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大爷直接从一把香蕉上面掰了一根递给自己孙女后,就牵着孙女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小女孩一脸的天真烂漫,在接过爷爷递过来的香蕉时,没有觉得有任何的不妥,开开心心的掰开吃了。

  望着小女孩砰砰跳跳远去的背影,不禁担心这个爷爷的做法是否在孩子的心理留下来这么一种想法——这里的香蕉是可以不用付钱就可以吃的。

  可能这个爷爷觉得就一根小小的香蕉而已,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这占的不仅仅是一个小便宜,更是对自己的孙女一生的影响。

  这不禁让我想到之前曾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故事:

  一位曾经在外企担任要职的妈妈,为了升职去了国外培训一年,期间孩子是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的。回国当天为了弥补对孩子的亏欠,就迫不及待的带着孩子去逛超市,想哄自己的孩子开心。到了超市之后,孩子这也不买、那也不买,才7岁的孩子,这样的表现让这位妈妈很是奇怪。

  但是当孩子走到雪糕展柜前,孩子的举动让这位妈妈大吃一惊——孩子打开冰柜的门,就在妈妈以为孩子不乱买是因为只买自己喜欢吃的时候,接下来的一幕让孩子的妈妈彻底崩溃了,孩子旁若无人的撕开雪糕的包装舔了两口之后又放回去了,然后又拿起其他口味的雪糕尝起来。

  这个妈妈当场就呆在那里,半天回过神来对孩子说:“儿子把它买下来吧!”

  “妈妈不要浪费,我经常都这样吃的!”

  当看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为这个孩子的未来感到担忧,好在这位妈妈后来感到了深深地自责,最终为了自己的孩子,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的高职高薪,在家亲自教育自己的孩子,并逐渐改正了孩子的坏习惯。

  事实上,很多的父母因为忙于工作,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少的可怜,很多的孩子都是交给长辈带的,长辈将自己的一些陈旧观念,运用到了带孩子当中,无意识地给孩子传递了占便宜的思想,这将对孩子未来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小孟说:

  建议年轻父母抽时间多与孩子在一起,纠正孩子萌芽中的错误观念。

  为了避免爱占小便宜的自私行为发生,家长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予以注意。

  方法1:让孩子知道别人如何看待你

  作为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人们对占小便宜的人有什么评价,用什么方式对待他们。

  方法2:对孩子喜爱的东西,家长要适当满足

  家长有时间应该多和孩子接触,经常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孩子有什么物质要求,合理的,经济条件又允许,在同学中不特殊的,家长就尽量满足,不能满足,要跟孩子讲清原因,让孩子明白为什么。

  方法3:警惕孩子的占有欲

  爱占小便宜的人,不能克制自己的占有欲望,不计后果,任性而为。对此家长不能视而不见、不理不睬,更不能迁就他们。在孩子们出现占小便宜的行为时,一定要分析孩子出现这种行为的原因是什么,如过分贪婪,如自己需要,如习惯占有等等,都要适当的施加压力,使孩子受到震动和教育。否则,一旦孩子尝到了甜头,将带来很不好的后果。

作者:刘元

图片:网络

孟母网原创作品,非经允许谢绝转载

更多育儿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键词:孙女香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