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注意看电视“10个不”问题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27:30

  原文标题:【专家】注意看电视“10个不”问题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孩子在看电视时高度集中精神,会自己静静观看,那么父母也可腾出时间来忙自己的事。可是父母也切勿忽略孩子在看电视需要注意问题,若看电视不当,亦会损害孩子健康的问题。看看以下10个不你都做到了哪些?孩子看电视要注意以上要点,只要控制得当电视还是会帮助孩子的。

注意看电视“10个不”问题

 

 

        1.不对电视时间过长:学龄前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好。


  2.不过近距离观看:一般来说,看电视时,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离电视机2。5~4米处为宜。


  3.不调过高音量:长时间在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仅容易使听觉的感受性降低,而且容易导致视觉等感受性的下降。


  4.不能光线过暗:晚上和孩子一起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后方安上一盏小红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5.不端正坐姿观看:电视时坐姿不正容易使孩子未定型的脊柱发生变形与弯曲等,养成不良的坐姿习惯。


  6.不在饭后即看:饭后,让孩子轻微活动一会儿后,再看电视为宜。


  7.不能边吃边看:边看电视边吃东西,容易加重孩子的消化负担,影响消化功能。长期如此,还易养成吃零食的不良习惯。


  8.不看武打凶杀内容的电视:常常看武打凶杀片,不仅容易使孩子长时间处于紧张、恐惧状态,影响身心健康发育,而且容易使孩子产生好奇心,进行模仿。


  9.不能患电视孤独症:儿童如果迷恋上看电视,只对电视节目感兴趣,对周围事物漠不关心,性格变得孤独,严重的可出现反常的心理状态。


        10.不让孩子躺着看电视:躺着看电视“害多利少”,这是因为躺着看电视不但要仰着头,侧转身,且还要歪着脖子偏转眼睛。这样,眼睛的视线与电视机屏幕就不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这就需要用眼睛来进行调节了。

 

        并茂,信息量大,适当看电视对小儿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有一部分电视节目并不适合小儿观看,而且,小儿自制力差,看电视时间过长会对小儿的生长发育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小儿看电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 为保护视力,电视机应与小儿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为电视机对角线的5~7倍。如果您家的电视机是25英寸,那么,看电视时应相距125~175英寸(相当于3~4.5米)。


  * 2~3岁的小儿看电视,每隔10~15分钟就应该休息一下,或者向远处眺望一会儿,以免用眼过度造成屈光不正。大一点的孩子可适当延长一点。


  * 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应有限制,不能因看电视而剥夺了其它学习时间。


  * 电视节目应经过家长或老师挑选,避免看不健康或有暴力倾向的节目。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