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旅游景点|西安玩的地方有哪些

来源: 网络 2018-12-06 00:03:11

  西安有哪些旅游景点|西安玩的地方有哪些

西安市内一日游_西安旅游景点大全排名

  大雁塔,位于市区南部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大慈恩寺是唐代长安城内最宏丽的皇家寺院,建于唐太宗时期,是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并由西行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担任“首任主持”。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除了保存从天竺取回的贝多罗树叶梵文经,大雁塔内还存有舍利子万余颗。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西安旅游景点_西安市内一日游攻略

  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现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西安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西安是明代西北军政重镇,所以无论从建筑规模、历史价值或艺术价值各方面来说,它都居全国同类建筑之首。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内长期举办音乐文物、珍贵字画、清式家具、瓷器和中国钟文化展等展览,并依托文物资源推出了大型 “晨钟暮鼓”仿古仪仗表演、专业的仿秦乐府编钟表演等,让矗立了几百年的钟楼不仅威严雄壮而且因动态表演而变得生动。

西安市内有哪些旅游景点?

  西安鼓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坐落于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西安钟楼的西北方向,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顶部为重檐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西安鼓楼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并依托文物资源推出了大型 “晨钟暮鼓”仿古仪仗表演、民族鼓乐表演等。

西安市内必去景点大全_西安一天景点推荐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馆区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

  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西安旅游,告诉你西安市内一日游怎么合理安排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早在明王朝建立前,当朱元璋攻克徽州后,一个名叫朱升的隐士便告诉他应该“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朱元璋采纳了这些建议。当全国统一后,他便命令各府 县普遍筑城。朱元璋以为“天下山川,唯秦中号为险固”。西安古城垣就是在这个建城的热潮中,由都督濮英主持,在唐皇城旧城基础上扩建起来的。

  西安城墙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它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