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边有啥好玩的地方|西安周边好玩的|西安哪儿好玩

来源: 网络 2018-11-29 00:03:08

  西安周边有啥好玩的地方|西安周边好玩的|西安哪儿好玩

西安周边有啥好玩的地方|西安周边好玩的|西安哪儿好玩

    位于大雁塔东南侧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皇家芙蓉园遗址上。如今这里拥有国内蕞大的仿唐建筑群,来到这里,观赏恢弘的仿唐建筑,欣赏灯光衬托下的美景,还可以观看具有盛唐风情的歌舞《梦回大唐》。

    园区分为多个区域

    大唐芙蓉园以芙蓉湖为地理中心,紫云楼、陆羽茶社、凤鸣九天剧院等众多景点,环绕分布在湖的四周。整个园区又分为十二个文化主题区域,从帝王、诗歌、民间、饮食、歌舞特色等各方面,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

    园中的夜景,也是极具璀璨色彩。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游历于灯火辉煌中的唐文化长廊、芳林苑、紫云楼等地,处处灿烂夺目,在月色和灯光的映衬下,大唐芙蓉园更显高雅之美。

    有各种精彩的演出节目

    园区内还会上演各精彩节目,包括祈天鼓舞、“教坊乐舞”宫廷演出、“艳影霓裳”服饰表演等。每晚在紫云楼北广场上演的全球蕞大水幕电影,将带给你全新的立体震撼。而在凤鸣九天剧院上演的大型舞剧《梦回大唐》,更是一台集盛唐风情

西安比较好玩的地方|西安好玩的景点排名榜|西安有啥玩的地方

    "秦始皇陵位于西安市郊,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在中国帝王陵墓中,以其规模宏大而著称。目前皇陵没有被挖掘,你可以在陵墓的周边徘徊思古。

    事死如事生

    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历时39年。皇陵集中体现了“事死如事生”的礼制,完全仿照当时秦国都城咸阳的布局而建造,有内外两重夯土城垣,象征着都城咸阳的皇城和宫城。陵冢(也就是那个大封土堆,秦始皇的坟丘)位于内城南部,呈覆斗形,现高约50米。

    两千多年的岁月沧桑,皇陵地面上的主要遗迹只剩下那座高大如山的陵冢。目前景区内通过栽种植物带勾勒出城垣的轮廓,以及醒目的标识、标牌,让游客可以了解到当年城垣的走向、范围和位置。

    至今未发掘

    因现有科技条件的制约,秦始皇陵的地宫至今还未挖掘。传说中始皇帝的地宫内,以各类宝石为日月星辰,以黄金和玉石为山川,以水银为江河湖海,以南海鲛人炼油成灯,千年不灭。

西安市周边的哪个市区好玩|西安好耍的地方有哪些|西安周边好玩的城市

    西安城墙,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景观,也是我国迄今保存蕞完整的古城墙。全长约14公里是在唐代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包括护城河、角楼等一系列设施。

    历史背景: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千米,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于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之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2004年初,西安市含光门段城墙道路工程施工,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受有关部门委托,配合工程,对该处暴露的城墙断面展开考古调查,认定它结构复杂,时间跨度从隋唐至现代,历经五次大的修筑而成,十分具有历史价值。

    城墙结构:

    城墙上的建筑分为:敌台、正楼、箭楼、闸楼和角楼

西安周边游玩的地方|西安周边玩的地方|西安周边城市哪里好玩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是西安的名片性景点之一。博物馆筹建于1983年,根据周恩来总理生前指示,在原陕西省博物馆的原址上筹建新的博物馆,1986年夏天动工,1997年6月20日正式建成开放,并定名陕西历史博物馆。2016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评选入“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博物馆特色: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庄重,融合了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馆区占地 65000平方米,收藏着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38万余件文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馆中藏品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

西安哪个地方好玩|西安有哪些游玩地方|西安有哪些地方好玩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又称兵马俑、秦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馆为同一个景点,采用一票制。

    秦始皇兵马俑素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这里出土的一千多个士兵陶俑,形象各不相同,神态生动,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史上的一颗明珠,被誉为“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

    历史背景

    秦始皇嬴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前后将近使用了72万人力,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浩大。直至秦始皇去世陵园都未修建完成,由秦二世胡亥继续修建1年多才完成。

    传闻中,秦始皇耗费无数人力物力财力,为自己建造了一个地宫,而兵马俑就是地宫的守卫者。

    秦兵马俑就可谓以俑代人殉葬的典型,也是以俑代人殉葬的顶峰。秦俑之所以在规模、写实程度上达到如此的高度,除了工匠的智慧之外,还与这个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皇帝的意志分不开。秦俑严格地摹拟实物,带有肖像写生的性质和特点,并且在规模和气势上更胜一筹。这也是秦俑之所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原因之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