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女性春季养生 这九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3 00:13: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女性春季养生 这九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责任编辑:Mami

这九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女性春季养生 这九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1. 红枣

  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条件,导致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贫血的问题,而红枣是天然的补血食物,多吃红枣对预防贫血有好处,同时春天是人体肝气旺盛的时候,同时脾胃及消化功能会较差,吃红枣可调理脾胃。

2. 韭菜

  春季女人的阴气过重,因此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是适合保养人体阳气的一种食物,同时韭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维生素,春季多吃韭菜还具有提神、养胃的作用。

3. 春笋

  春笋可以说是素食第一品,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春笋中的植物蛋白、糖类、胡萝卜素的含量很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促进肠道健康,帮助消化,对于需要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春季吃春笋更有刮油减肥的功效。

4. 葡萄干

  女人都喜欢吃点小零食,而葡萄干是最适合女性当零食的。葡萄干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常吃葡萄干能预防贫血,由其对于那些经常会有头晕目眩的女性朋友来说,更能缓解这样的症状。

5. 糯米

  糯米有温补脾胃的功效,春季很多女性都会有脾胃气虚的问题,常吃糯米做成的糕点,就能补充体力,由其是对于那些腹泻的朋友来说,春季吃糯米更能促时肠胃健康。

6. 葱蒜姜等调味品

  葱、蒜、姜不仅是日常常见的调味品,同时能促进食欲,杀菌防病,由其是春季常吃这类调味品还能预防各种呼吸道感染疾病。

7. 樱桃

  樱桃味美多汁,是很多女性最喜欢吃的水果,其实樱桃的铁含量相当高,因此女性常樱桃就能起到补血作用。此外,中医认为樱桃性温,味微酸,是一种很好的补中益气水果,同时具有健脾胃的作用。

8. 菠菜

  虽说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菠菜,但是春季的菠菜是最好吃的,也是最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的。春天吃菠菜具有解毒的作用,同时对于一些经常会有烦燥情绪的女性朋友来说,吃菠菜还能舒缓情绪。

9. 龙眼干

  龙眼又称桂圆,是一种益气补肾的水果,在很多地区,都有女性做月子吃龙眼干养生的习俗,其实龙眼干不仅适合女性在做月子的时候吃,更适合春季吃,春季人阴气过重,此时吃点龙眼干就可以促进阴阳的平衡。

春季养生 不多吃酸常食甘

  中医提倡春天饮食中应“省酸增甘”,这是春季养肝的基本法则。因为在春天人的肝脏阳气旺盛,再吃酸性食物,会导致肝气过于旺盛,而肝旺就容易损伤脾胃,所以,春季的饮食是忌酸倡甘甜的。

  要避免过多食用酸性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鹌鹑、炒花生、炒瓜子、海鱼、虾、螃蟹等。多食用甘温补脾的食物,如山药、春笋、菠菜、大枣、韭菜等。

  么么温馨提示:春天应该多进食补,选择具有温热特性的食物可以助阳,适当多吃些可达到养护阳气的目的。在烹饪的时候多放些葱、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的蔬菜,水果也应选择温和的食用。


    关于【新妈课】女性春季养生 这九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