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吴佩慈再怀孕 “三年抱俩”很拼命!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0 15:57:4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吴佩慈再怀孕 “三年抱俩”很拼命! 责任编辑:Mami

吴佩慈再怀孕 “三年抱俩”很拼命!

吴佩慈

吴佩慈再怀孕 “三年抱俩”很拼命!

  吴佩慈怀2014年2月产下和富豪男友纪晓波所生的女儿小蕊蕊(Hillary)后,日前宣布全面退出演艺圈,专心在家带小孩,3月现身梁静茹小孩的派对,微凸小腹被质疑又有了,她6月1日在私人脸书晒出超声波照,证实怀了第二胎,预产期预计是11月底。

  据报道,吴佩慈1日晚间在私人脸书上宣布怀了第二胎“二宝”,虽然外传她怀孕多时,但碍于习俗未满3个月不能公开,她直到现在才正式向亲友公布喜讯,虽然还不知道宝宝是男是女,但预产期预计是11月底,“三年抱俩”的节奏让网友直呼“好拼命”!

么么关注:“三年抱俩”好福气?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努力实现三年抱俩的伟大目标,“三年抱俩”在一些地方是好福气的象征,觉得这样是证明男人健壮,女人有能力,而且有些家庭觉得既然生都生了,一个是养,两个也是养,“三年抱俩”两个一块养,省事儿。

  “三年抱俩”真的好吗?妇产科专家说,短暂的妊娠间隔对女性来说伤害很大,因此,女性应慎重考虑二胎生育的间隔时间。

  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在生产完之后,由于被胎儿撑大的子宫和阴道都需要有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一旦过早怀孕,会使得尚未恢复的子宫再次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这样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严重者可威胁准妈咪和胎儿的生命。

  那么如果要生二胎应该要隔多久比较好呢?

  剖腹产妈妈:

  2-3年后再怀二胎较适宜

  剖腹产后,手术切口的愈合需要一段时间,从纤维疤痕修复、疤痕成熟到疤痕机化有三个阶段。子宫切口疤痕的成熟从术后3月开始至术后6月完成,疤痕机化需要更长时间。术后2-3年,子宫疤痕肌肉化的程度达最佳状态。所以,剖宫产术后2-3年,子宫切口的愈合较好。如果是愈合不良的切口所需的时间更长。两次妊娠间隔的时间越长,切口愈合不良的发生率越低。

  因此,头胎实施剖宫产,至少在2-3年以后再怀第二胎,并且在怀孕期间需要通过B超等医学手段监测子宫疤痕厚度,以防子宫破裂。

  顺产妈妈:

  产后至少等半年再怀孕

  “10月怀胎,一朝分娩。”280天的妊娠旅程对于女性的一生来说,虽然十分短暂,但在这个过程中,女性的身体经历了明显的生理学和代谢方面的改变,比如胰岛素抵抗,所以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妊娠期特有的糖尿病。产后,大多数妈妈饮食油腻、运动偏少,体形尚未恢复,体内血脂如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仍较高,这些因素是引起妊娠期代谢综合征(高血压、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如果妈妈急于怀孕或由于无避孕措施而导致“意外怀孕”,短暂的妊娠间隔、过于频繁的代谢应激,对于身体是个沉重的负担,代谢综合征的发病危险度大大增加,而且对宝宝也有不利的影响。比如妊娠间隔为6个月内的二胎宝宝,出生体重要比间隔为18-24个月的少约200克。也就是说,三年抱俩,第二个宝宝很有可能体重不达标。

  么么温馨小贴士:从母亲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的安全角度来考虑,“三年抱俩”并非明智之举。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的女性,都需要慎重考虑二胎生育的间隔时间,制定周全的生育计划,以确保自己和宝贝更健康。


    关于【新妈课】吴佩慈再怀孕 “三年抱俩”很拼命!-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