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生完孩子肚子还是很大 怎么恢复?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1 20:08:4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生完孩子肚子还是很大 怎么恢复? 责任编辑:Mami

生完孩子肚子还是很大 怎么恢复?

为什么生完孩子肚子还那么大?

  很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何生完孩子肚子还这么大?宝宝和羊水到底带走了多少重量啊?肚子平坦还需要多久?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孩子和羊水带走了多少重量:

  一般来说,怀孕会增加8-14kg,当然,这和身高、遗传、孕期反应,还有你怀孕前的体重,有很大的关系。这可以根据孕期体重管理计画书分别测试。

  这些重量分别分布在哪里呢?

  胎儿:3.5公斤;羊水:0.9公斤;胎盘:0.65公斤

  以上数据表明,假如你怀孕以前,身高1.60米,体重50公斤,怀孕后一共增长了14千克,那么生完孩子,宝宝、羊水加胎盘,一共带走了5.05千克,还剩下约9千克的重量在你的身上。

  子宫其实会慢慢恢复、变小

  也许你会大呼,原来我的肚子上涨了9千克的肉肉,这可如何是好。其实不然,这些重量并不是完全分布在你的肚子上。

  怀孕改变了你的身体,为了适应胎儿的发育,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系列变化。其中尤以子宫的变化最显著。怀孕前,子宫只有小鸭梨大,重50克。

  而到足月妊娠时,子宫重约1000克,足足增加了20倍,可容纳胎儿、羊水等5000毫升内容物。

  试想,子宫犹如吹气球般涨大,要恢复是需要至少4-6周,才能回到原来大小。那么刚生完宝宝没多久,你的子宫还正在努力恢复,肚皮鼓点儿,纯属正常。

肚皮恢复平坦任重道远

  不过,你也别内心窃喜,完全依靠于身体的自我恢复。毕竟,整个孕期确实让你增加了不少肥肉,尤其是对于孕前腰部就有点儿小赘肉的妹子们来说。

  怀孕让你的肚皮撑大,腹部皮肤变得松弛,而脂肪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沉积,要想恢复到孕前的平坦,那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

生完孩子该怎么减肚子

  不要以为时间久了,肚子上的肉肉会自然消失,这可是天方夜谭,如果你不去管理你的腹部,那些赘肉会永远停留在那里!因此,新妈咪要制定关于产后瘦身、腹部平坦的计划,循序渐进。下面是一些辣妈的经验之谈,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宝来230:月子里最好带上束腹带,很有帮助!

  么么解析:很多生产的明星也都坚持使用腹带,很多人由于绑了腹带不习惯,难受到不能坚持。女人生完孩子怎么减肚子,说实在,腹带不仅可以帮助有效的恢复身材,还能防范体内器官的下垂。当然,这个腹带可以根据自身身材来制作。

圈妈:产后别胡吃海吃,那样你会更胖!

  么么解析:为了下奶,家人会每天熬各种各样的补汤来给你进补,如果你控制不了自己的嘴,胡吃海吃,那么结果就是营养过剩,会更加肥胖。

  其实,产后补不如产前补,产前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可以帮助代谢掉一部分脂肪,而产后孕激素减少,运动很少,吃得又多,营养过剩会加快脂肪在腹部堆积,形成“游泳圈”。

请叫我辣妈:呼吸收腹、走路收腹、睡觉收腹……

  么么解析:其实腹式呼吸也能瘦小腹,因为腹式呼吸不仅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宿便排出,更能加速腹部脂肪燃烧。每天晚上,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分钟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缓缓隆起,HOLD住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从口呼气,感觉腹部下陷。注意每分钟腹式呼吸5-6次即可。呼吸时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每天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效果。

cici双胎:晚饭后坚持散步一小时

  么么解析:晚饭后的散步不仅能让新妈妈复原加速,对瘦身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当然这也需要正确的散步方法:挺胸抬头,迈大步子,每分钟行走大约走60至80米。胳膊要随步子的节奏自由摆动,行走的路线尽量是直的,不要呈S形。每天步行30至60分钟,行走的强度要以个人的体质情况决定,一般情况下走到微微出汗即可。只要坚持3周,就能见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小苹果果:仰卧起坐很管用

  么么解析:平躺在地上(地上有一张垫子),最好是找个人按住你的腿,下身固定不动,双手放在脑后,用腹部的力量慢慢将上身向上拉起,起来的时候稍稍呼气,然后将身体回到原位平躺,记得要控制节奏,一天做30个左右,对收紧小肚子的肉很有帮助。

乒乓乒乓咚:产后摇呼啦圈减肚子

  么么解析:摇呼啦圈也能减肚子,是的,这个也很简单,只要运用腰腹部的力沿同一个方向转,待自己认为可以的时候再换另一个方向转就可以了,来回的摇,小肚肚就没有了。不过要记得选择重量适中的哗啦圈哦。太轻或太重都摇起来都很费劲。

蓝天天蓝:产后粗盐按摩减肚子

  么么解析:洗完澡后,拿一把盐,取量按各自喜好,绕着小肚子顺时针按摩3分钟,再逆时针按摩3分钟,最好双手上下交叠按摩3分钟。这样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腹部的肌肤紧实了,小肚子也没了。

  总结:产后瘦肚子的方法有很多,为了平坦的小腹,你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坚持必要的运动,尤其是针对腹部的运动。当然要提醒一下各位妈咪,如果你是剖腹产,那么产后瘦身运动应至少在伤口恢复后,约产后2个月开始。产后6个月时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千万不要错过。


    关于【新妈课】生完孩子肚子还是很大 怎么恢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