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毛孔粗大怎么办?细致毛孔的四大妙招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6 14:14:0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毛孔粗大怎么办?细致毛孔的四大妙招 责任编辑:Mami

毛孔粗大怎么办?细致毛孔的四大妙招

毛孔粗大怎么办?细致毛孔的四大妙招

1. 是什么造成了毛孔粗大

  20到40岁正是油脂分泌的高峰期。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孔扩大。油性皮肤的MM,还总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纸和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过度吸油会导致油脂的正常分泌紊乱,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

  此外,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随着岁月的累积,紫外线侵害会使皮肤变薄,破坏其内部胶原蛋白,从而增大毛孔。

2. 如何细致毛孔

  (1)做好清洁工作

  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质。不要再排斥含油的洁面产品了,事实证明,脸部油脂更容易在油里而非水里溶解!对于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来说,带有油分的清洁产品对于毛孔清洁有着非常不错的功效。对于干性皮肤来说,使用一点含有油类或脂类的产品,不仅能帮助清洁毛孔,还能增强保湿。

  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脂及污垢,连毛孔深处都得以干净清爽,达到彻底洁净的效果。

  (2)保持毛孔畅通

  让毛孔不被撑大的最好方法是让它们保持畅通,泥质面膜可吸收杂质,去除多余油脂并抑制油脂分泌,使肌肤恢复光彩、活力。

  (3)防紫外线

  长期以来防晒都是隐形毛孔的关键一步。许多防晒配方的产品具有一定光泽度,这反而会使毛孔问题更加凸显。含SPF的粉底就不错,因为它们在防晒的同时还有助抚平毛孔。

  (4)高光产品选好区域

  有些人可能会将带闪银的化妆品涂在整个脸部,这样做会让其粗大的毛孔无处藏身。因此,涂带闪银的化妆品时最好选择脸部毛孔细小的区域,比如颧骨上方、上鼻梁、前额发际线位置以及眼睑部位,然后在其他毛孔粗大的地方选用哑光产品。这样做会将别人的视线吸引到你皮肤光洁的位置。


    关于【辣妈帮】毛孔粗大怎么办?细致毛孔的四大妙招-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