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职场准妈妈孕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6 10:14:1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职场准妈妈孕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责任编辑:Mami

职场准妈妈孕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职场准妈妈孕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 职场孕妇孕早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1)交通问题:孕早期胚胎刚刚着床很娇嫩,最好选平稳、舒适的交通工具,避开上下班的高峰期。

  (2)早孕反应:大部分准妈妈孕早期会有孕吐,会影响到孕期正常工作,可随身携带毛巾和漱口用品等。

  (3)办公室辐射:先弄清楚办公室里的辐射源,最好穿防辐射服。尽量少接触复印机、电脑、微波炉等。

  (4)告知公司:为了享受孕妇权益,并让公司能对你的工作有调整,选个好时机告诉公司你怀孕的消息。

  (5)同事关系:怀孕了,同事关系会有微妙变化,你要积极向好处引导。自己尽量把工作处理好,必要时学会寻求大家的帮助。

2. 职场孕妇孕中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1)产检请假: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检,应当算作劳动时间。可先和公司人事沟通后再请假。

  (2)胎动:胎动是很重要的指标,虽然上班时工作很忙,准妈妈也要在工作间隙留意一下宝宝的胎动情况哦,以便随时观测宝宝的发育。

  (3)午餐:最好自带午餐,这样营养会较均衡,也更卫生。准妈妈总会有饿的感觉,可以带些小点心、奶制品或水果等。

  (4)适度运动:上班的准妈妈们可以趁午休或工作间隙,选择做一套孕期办公室体操,劳逸结合,缓解疲劳。长期站或坐危害很大。

3. 职场孕妇孕晚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1)水肿:预防水肿,首先要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于紧张和劳累,保证充足休息;工作一段时间后走动走动;注意营养,要摄取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饮食要清淡,但不是完全禁盐。

  (2)尿频:孕后体内激素分泌的改变,准妈妈的小便次数会增多,此时切不可憋尿,否则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所以,不妨暂时和离洗手间较近的同事调换一下座位,方便自己又不会麻烦同事。

  (3)准备休产假:提前了解请假程序,并提前安排好交接工作。在休产假前,让工作交接人了解你工作的脉络与流程,并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万一早产,可轻松离开。


    关于【辣妈帮】职场准妈妈孕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