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喝水都会胖”确有此说 健康减肥才是真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7 01:12:5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喝水都会胖”确有此说 健康减肥才是真 责任编辑:Mami

“喝水都会胖”确有此说 健康减肥才是真

“喝水都会胖”确有此说 健康减肥才是真

“喝水都会胖”怎么回事?

  减肥的一个关键就是,早餐要丰富。如果人不吃早餐,那么他到了午餐、晚餐的时候往往会不知不觉增大食量。“节俭基因”假说认为,人体内存在一种“节俭基因”,长期食物匮乏的时候这种基因就会启动,使代谢率最大化,并储存脂肪,以度过“困难时期”。

  从晚餐到第二天的早餐有十几个小时,若不吃早餐,这个时间便会延长,长此以往使“节俭基因” 容易体现,在进食中更多地吸收并储存脂肪。这样吃多少吸收多少,就是人们常说的“连喝水都会胖”。

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标准,一位成年男性每天应当摄入的能量在2400千卡/天。从营养学的角度而言,我们更加倡导的是低能量饮食,而不是低营养饮食。不少人都成天把减肥挂在嘴边,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我们给“管不住嘴”的馋猫们提供了减肥的方法:减肥的一方面是控制饮食,但更重要的是能量的消耗。通过饮食摄入能量,在餐后再进行运动来消耗,便能相互“抵消”。

面对“美食”,多选低GI食物

  遇到美食容易“失去理智”,所以,学会计算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数非常重要。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就是指一个食物能够引起人体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高GI的食物,进入胃肠后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释放快,葡萄糖进入血液后峰值高,也就是血糖升得高;低GI食物,在胃肠中停留时间长,吸收率低,葡萄糖释放缓慢,葡萄糖进入血液后的峰值低、下降速度也慢, 简单说就是血糖比较低。

食品血糖生成指数分类

  当血糖生成指数在55以下时, 可认为该食物为低GI食物;包括:燕麦粥,意大利面,杂粮面包,番薯,芋头,牛奶,酸奶,燕麦饼干, 葡萄柚,水蜜桃,苹果,梨,布林,橙子,葡萄,奇异果,香蕉等。

  当血糖生成指数在55-70时,该食物为中等GI食物;包括:全麦面包,印度香米,消化饼干, 葡萄干,芒果,木瓜,哈密瓜,菠萝等。

  当血糖生成指数在70以上时,该食物为高GI食物。包括:白面包,贝果,泰国米,糙米,土豆, 奶油饼干,西瓜,甜枣等。


    关于【辣妈帮】“喝水都会胖”确有此说 健康减肥才是真-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