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5 02:16: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责任编辑:Mami

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由于夏季头发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之后受损,再加上秋季天气变冷,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头发营养供应相应减少,所以人容易出现季节性脱发。因此,秋季对头发的呵护很重要,要及时预防季节性脱发。

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在选择洗发水方面可以适当使用防脱发产品,以牢固发根、营养发质、减少脱发。最好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温和无刺激性的酸性洗发水。洗头使用温水,洗发时需边搓边按摩,以保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并可以适当补充水分。还可以做一些头皮头发保湿的护理,但要注意避免使用化学性、刺激性强的洗发水和发膜。

经常按摩头皮

  每天勤梳头,并做头皮按摩。每天睡前和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时可用牛角梳,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还能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改变头发分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避免过多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建议: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至6个月。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时更要注意防护。

保持良好情绪和充足睡眠

  有些人因为头发掉得多变得精神压抑,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这会加速季节性的脱发速度。生活工作越是紧张忙碌,脱发的几率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秋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利于头发的养护。

不必每天洗发

  天天洗发一度被认为是滋润秀发的最好方式,其实,就像吃饭一样,吃撑了未必都能吸收进去。得给头发足够的时间来休息,让它吸收营养和排出污物。因此,隔1至2天洗一次为好。

注重营养均衡

  多吃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及含蛋白质的食品,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都对保护头发有好处,也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


    关于【辣妈帮】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