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16:16: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责任编辑:Mami

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对秋冬季,大家最直观的感觉是皮肤的干燥,此时皮肤急需“补水”,但秋季“抗干补水”靠的不仅是护肤品,做做运动出出汗,注意饮食都能“润肤”。

1. 出汗滋润皮肤

  适度的体育锻炼和晒太阳,可以使人感受到室外阳光空气的抚慰,提高人体对氧气的利用率,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保持体内旺盛的新陈代谢;使皮脂腺、汗腺得到正常的分泌,以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燥、瘙痒、脱皮等不适症状的出现。

  大家可以选择散步、骑车、体操、慢跑、跳绳等运动,运动到全身稍微出汗即可。运动的同时可适度晒太阳,秋天晒太阳的时间宜选择在傍晚,冬天可安排在中午。每次半小时左右;晒太阳时应选择避风处,并做好保暖工作。

2. 润肤养肺喝水润燥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秋冬季节燥邪当令,容易伤肺。而“治燥之法,以润为贵”,所以大家要多吃具有健脾润肺、养血润肤功能的食品,例如白木耳、杏仁、白果、百合、芝麻等。

  此外,还要多喝水(一天不能少于1000毫升,但也不要超过3000毫升),多吃滋阴养肺的水果(如梨、杨桃、哈密瓜等);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油菜、禽肉、蛋等),使皮肤得到润泽。

3. 选择滋润度较高的保湿乳霜

  护肤品不能一支用到底,要根据季节转换、个人的皮肤状况而调整。入秋以后应选择低刺激性、滋润度高、功能上具有保湿的护肤乳液或乳霜。此外,白天外出应注意防晒,洗澡后最好趁皮肤还未全干时立刻涂上滋润皮肤的乳液或护肤品(如牛奶霜、杏仁霜、珍珠霜等),尤其是皮脂腺分布较少的四肢等特别干燥的部位,使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帮助皮肤保持湿润,防止皮肤水分挥发。

4. 保持环境洁净湿润

  减少粉尘、动物皮毛、花粉、真菌等对皮肤的刺激,若空气过于干燥,可用加湿器、增加水源等方法提高室内湿度,让湿度保持在50°左右比较合适。

  么么关爱提醒:秋冬护肤的关键是减少角质层水分、油脂的散失,保持皮肤的润泽。同时,保持良好的情绪,使心境平和、舒畅,避免抑郁、压抑及烦躁的精神状态,生活规律,慎熬夜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甚至消除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


    关于【辣妈帮】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