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家庭聚餐儿孙玩手机 老人发怒摔盘离席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14:16:0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家庭聚餐儿孙玩手机 老人发怒摔盘离席 责任编辑:Mami

家庭聚餐儿孙玩手机 老人发怒摔盘离席

家庭聚餐儿孙玩手机 老人发怒摔盘离席

  近日,青岛市民张先生与弟弟妹妹相约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面前的孩子们却个个抱着手机玩,老人受到冷落后,一怒之下摔了盘子离席。

餐桌上仨孩子玩手机

  “现在想想挺后悔的,爷爷奶奶一直盼着我们去吃顿饭,没想到会弄成这样。”10月14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12日晚上发生的一件事,这件事让他懊恼不已。

  “周五晚上,我们一大家子相约去爷爷奶奶家吃晚饭,我和叔叔家的弟弟妹妹也都去了,说实话平时大家都忙,这种机会不算多,两位老人就盼着孩子们过去吃顿饭。”张先生说。晚上6点半,家人们都赶到老人家中,“我弟弟和妹妹凑一块就喜欢研究手机,分享什么游戏好玩,我就在一边刷微博。”吃晚饭时,全家人都围在了桌前,看到儿孙满堂,两位老人自然很高兴,张先生的爷爷一时高兴也喝了点酒。

  “吃饭时长辈们都在聊天,爷爷倒是挺想和我们兄妹三人说话,不时问我工作和感情情况,问弟弟和妹妹的学习和工作如何。当时我们三人都把手机放在饭桌上,大家都时不时地看看手机。后来弟弟和妹妹吃饱了,就转身拿起手机继续玩游戏,我时不时地回复朋友的微博。”

老人怒摔盘子

  老人屡次想和孙子孙女们交流,但孩子们却并不在意,只顾着低头玩手机,老人开始不高兴了。“看我们都不和他说话,老人说了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说完之后摔了眼前的一个盘子,生气地回了房间。”原本其乐融融的家庭聚会场面,立刻变得尴尬无比,张先生三兄妹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后来我们三个也赶紧收起手机,轮流进屋劝说,这才平息了爷爷的怒气。”

  事后张先生很懊恼,他告诉记者,这是中秋节后第一个家庭聚会,“我们兄妹三人小时候就是爷爷奶奶带着,现在他们将近80岁了,就盼着几个孩子去吃顿饭,我也理解爷爷那晚为什么会如此生气。”张先生说,他切身体会到了网上流传很广的那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

么么有话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略带调侃的话语却难以遮掩苦笑的无奈。现如今,手机俨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甚至许多人对手机产生过度依赖。

  究其原因,首先与内心太空虚、浮躁有关,正因为内心空虚所以需要有东西来填充,而手机恰恰起到了填充的作用。另外,还与不会欣赏身边的事物,不会独处有关。独处是一种能力,现在的年轻人成长的环境大多在父母的宠爱之下,环境比较单一,缺少欣赏周围人和事的能力,一旦独处时就受不了了,甚至有人会恐惧独处,所以手机再次起到了填充作用。

  面对面的沟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人际沟通方式,多与亲朋好友相处,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学会思考和欣赏,慢慢培养独处的能力,这都有利于戒掉对手机的过分依赖。


    关于【辣妈帮】家庭聚餐儿孙玩手机 老人发怒摔盘离席-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