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男怕没钱女怕老” 揭秘女人衰老的真相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0 07:12:3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男怕没钱女怕老” 揭秘女人衰老的真相 责任编辑:Mami

“男怕没钱女怕老” 揭秘女人衰老的真相

“男怕没钱女怕老” 揭秘女人衰老的真相

  衰老是一个缓慢的,不知不觉的,无法逆转的过程,而延缓衰老、留驻青春魅力却是女人永恒的梦想,阻止衰老更是千百年来人类研究史上不可缺少的课题,虽然目前为止人们还没有研制出“长生不老药”,但是遵循科学的方法仍旧可以延缓衰老的步伐。

1. 衰老症状,你占几个?

  肌肤衰老:皮肤干燥、瘙痒,皱纹越来越多,色斑出现,头发失去光泽而枯黄干燥 ,体态渐渐肥赘,乳房也不再坚挺而开始萎缩,下垂 。

  机体衰老:性功能减退,月经紊乱,外阴、阴道及泌尿道上皮萎缩、变薄,阴道分泌物减少,出现失眠健忘、烦躁多疑、手脚冰凉等隐性更年期症状,并时有眩晕感,恐惧感及孤独、寂寞、空虚感 。

  身体疾病:其他与雌激素减少有关的疾病如肿瘤,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关节炎,泌尿系统炎症等也随之而来 。

2. 加速女性衰老的因素

  人体衰老肯定是自然规律,但现实中很多女性衰老速度与年龄增长不成比例,即老得比实际年龄快。另一个常见现象是,同样年龄的女性,有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显得更老一些。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既与遗传因素有关,更与个人的行为及认识有关。导致“显老”的因素有:

  (1)透支年轻资本

  很多女性在年轻时侯,完全没有保养皮肤或身体的意识,不认真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或者忽视除脸部以外的其他身体部位的保养,再加上生活压力大,经常性熬夜、过度疲劳等,透支了年轻资本。

  (2)饮食结构不合理

  皮肤是营养的晴雨表,几乎每一种营养素缺乏都会对皮肤的质量和质地造成损害。保证均衡饮食,摄入充足的营养素才可以滋养身体。

  (3)缺乏运动

  我们的传统是好静不好动,女性尤其如此。运动能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并改善皮肤局部的微循环,适量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对保持全身及皮肤的年轻状态都是大有裨益的。

3. 么么支招抗衰老大计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俗话说的好,“男人靠吃,女人靠睡”,因此,晚上十一点之前上床睡觉,每天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女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2)做好防晒工作

  致使女人皮肤衰老的第一大天敌是什么?几乎所有的专家都一致认为,是阳光中的紫外线。人的皮肤的自身生命力是很强的,衰老的进程也是非常缓慢的,而防晒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最重要的大事。因此,女性要具有基本的防晒意识,外出、游泳、户外活动之前做好相应的防晒措施。

  (3)摄入充足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分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4)远离烟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十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十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5)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都市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而把运动的时间挤了又挤。一定要保持每周至少4次运动,有氧运动和肌肉锻炼相结合。


    关于【辣妈帮】“男怕没钱女怕老” 揭秘女人衰老的真相-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