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给孕妈咪的安心丸: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5 11:11: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给孕妈咪的安心丸: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责任编辑:Mami

给孕妈咪的安心丸: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给孕妈咪的安心丸: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微量射线并不可怕 各种射线无处不有

  射线可能致癌,也可能产生遗传效应,特别是对于早期的胚胎有比较敏感的生物效应,这就是我们告诫孕妇一般不要进行X线检查的原因。

  然而,人类并不惧怕微量的射线,而且已经习以为常,因为在我们的周围,各种射线无处不有,天上的宇宙射线,地表的天然放射性元素所发射的各种辐射线等等。这种天然存在的放射性辐射量被称之为自然本底水平,有些地区由于地质方面的原因,其本底水平可能比平均的本底高出2-5倍,这些地区则称之为高本底地区。

电脑的辐射量很小 仅为天然本底的1/5

  那么,我们的电脑所产生的辐射到底有多少?是否对人类构成危害?

  根据有关卫生部门的检测,在距荧光屏表面5厘米处的辐射水平,低于国际防护机构推荐值的1%,大约仅为天然本底的1/5!这个辐射量是很小的,对人类不会构成辐射危害,也不会对妇女的生育及下一代产生影响。根据有关科研单位对高本底地区的人群进行系统的调查结果,也没有发现有关生育及其后低方面的变化,因此,从事电脑工作的办公室女性大可放心。

加强户外运动,保持乐观情绪是根本

  当然,从射线的卫生防护原则来说,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尽可能减少除天然本底以外的额外的人为照射。

  1. 有条件时,可以在微机的荧光屏上附加一安全防护网或防护屏,以进一步吸收可能泄漏的X线。据介绍,这可以增加画面的清晰度,保持眼睛的舒适,并且能消除100%的静电和绝大部分的辐射。

  2. 机房要有良好的通风,以保持空气的新鲜,这一点,对于和复印机共用的机房更为重要,因为在这种工作条件下会产生一些臭氧等有害气体和粉尘,操作人员长年累月在此环境中工作,也可能会影响健康。

  3. 对于长期坐在电脑前的职业女性来说,加强户外活动,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这才是保持自身健康的根本。

  4. 已经怀孕的准妈咪,要消除不必要的忧虑和担心,保持乐观的情绪,按时产检,这会对胎儿的发育很有帮助。


    关于【辣妈帮】给孕妈咪的安心丸: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