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欣用酒精为儿子擦手 预防禽流感H7N9【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4 10:24:33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李嘉欣用酒精为儿子擦手 预防禽流感H7N9

李嘉欣用酒精为儿子擦手 预防禽流感H7N9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嘉欣昨天出席活动,为了预防禽流感H7N9,她表示经常为儿子Jayden用酒精擦手,然而却被老公投诉,嫌她令儿子双手变得粗糙。不过她认为总比受感染住院要好。

  对于内地禽流感H7N9肆虐,李嘉欣表示暂时也不会要求儿子停学,毕竟小朋友经常留在家中会很闷。问李嘉欣会否因内地有H7N9而不接内地工作?李嘉欣透露下月会飞上海拍广告,届时也会带着口罩,以防万一。

么么温馨提示:正确认识和预防禽流感病毒H7N9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1日公布,截至11日17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8例,其中死亡10人。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目前,报告病例分布于上海(18例,死亡6例)、江苏(12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 (6例,死亡2例)4省市的23个地市级区域。报告的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

  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多,一些不正确的信息广为传播,引起市民恐慌。对此,禽流感一线专家说,H7N9禽流感传播力不大,没有必要恐慌。

1. A(H7N9)禽流感病毒是什么?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容易在鸟类(尤其是鸡)之间引起流行,过去在民间称作鸡瘟。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之所以会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这是第一次这种病毒在人类的病例报告。

2. 一般人群患 A(H7N9)禽流感病毒的风险是多少?

  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由于接触患者或确诊病例之间有人到人的传播。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也表示,虽然该病死亡率很高,但因为目前和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没有出现相应病症,公众感染该病毒的风险较低,因此像SARS一样的可能性极小。

3. 个人如何预防A(H7N9)禽流病毒的感染?

  基本的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措施是预防许多传染病传播,包括A(H7N9)的先决条件。

  (1)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特别是:做饭前、中、后,吃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或动物粪便后,手脏或家里有人生病的时候。

  在任何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能存在的环境中,手部卫生非常重要。病原体可以通过反复洗手的机械动作而去除。因此可以用酒精消毒,杀死病原体,防止病毒通过污染的手接种到鼻子,嘴和眼结膜。

  (2)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抵抗力较强,在65℃温度加热30分钟或煮沸温度100℃1至2分钟以上就可以杀灭病毒。食用禽肉类要彻底煮熟,以避免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尽量避免去鸡、鸭等活禽市场,避免接触可能存在的传染源。最好保持房间内空气流通和清洁,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