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解惑:亲爱的 你会被孩子抢走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4 07:28:1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夫妻解惑:亲爱的 你会被孩子抢走吗?

夫妻解惑:亲爱的 你会被孩子抢走吗?

亲爱的,你会被孩子抢走吗?

  美国作家诺拉·艾芙隆在作品《心痛》中说:“有了孩子,你就在婚姻中引了一个爆炸。骚乱平息时,你的婚姻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它不一定更好,也不一定会更差,只是和原来不一样。”而这场骚乱中夫妻双方最担心的是,另一半的注意力和关爱从此都被孩子抢走。

  你们知道对方都在担什么心吗?

  丈夫的心事:

  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妻子身上总有着母性的角色在。一旦有了孩子,你是否还能像从前那样随时关注我?更何况母子连心,你们的亲密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会不会被排挤在家庭核心之外?

  妻子的心事:

  孕育下一代的痛苦辛劳终究会让女人憔悴,你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喜爱我的容颜?而且我不能保证有了孩子之后,我不会变得琐碎爱唠叨,你还会爱那样性格的我吗?

如何让你们的情感联结更密切

  必须承认,孩子的降生一定会分散伴侣的爱与关注。一旦有了这个心理前提,面对现实,你就不会不平衡了。而且这并非只害无利,因为你的情感也多了一个寄托之处,同时孩子也让你多了一个情感支持的来源。

  一是平时要多表达爱意,只做不说并不是绝对的美德;二是偶尔唱唱反调,让伴侣知道即使没有孩子,他/ 她也不能永远占据“孩子”的角色。这些方法都有助于做好心理铺垫。

  要解决分歧需要增加沟通机会,同时也需要引开你们焦灼于矛盾点上的视线:

1. 电脑时间变孩子时间

  把下班后守在电脑前的时间用来讨论关于孩子的问题,并把它作为一种习惯延续到宝宝出生后。

2. 培养共同的情趣

  大到做义工、做公益,小到一起玩手工、玩摄影,你们需要构建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分散注意力,同时培养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

3. 参加家庭聚会

  很多年轻夫妻喜欢自在的二人生活,不愿意参加大家庭的聚会。其实,家庭聚会可以让你们跟更多人建立情感联结,不会把喜怒哀乐只系于对方身上。

  相关链接:有了孩子 别忘了分点爱给老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