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降温 家庭必备“神器”推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4 02:53:0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家庭必备消暑“神器”推荐

1.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是所有药店的明星产品,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在家常备藿香正气水,不少上班族还会在包里随身携带。类似的药品还有藿香正气滴丸,是藿香正气水的浓缩版,体积更小,方便携带。

  功效:

  1. 防中暑。夏季天热感到头晕胸闷时服用一支藿香正气水可以减轻不良反应。

  2. 防晕车晕船。在旅途开始前服用一支藿香正气水或者用棉签将藿香正气水涂抹在肚脐附近,可以有效防止晕车晕船。

  3. 治空调病。对于夏季多吹空调冷风引起的感冒、腹泻、腹痛,藿香正气水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4. 解酒。给醉酒者及时服用藿香正气水能帮助解酒,使醉酒者感到更加舒适。

  5. 治小儿痱子。痱子是夏季婴幼儿及小孩常见病症。取一支藿香正气水按一定比例加凉开水或者生理盐水稀释后,涂抹在孩子患处,对治痱子有良效。

2. 风油精

  风油精是夏季药品中的一大“神器”,它体积小,价格低,功效多,是不少市民的心头宝。但是孕妇和婴幼儿不宜使用风油精。

  功效:

  1. 提神醒脑。用脑过久感到困倦时,用适量的清凉油涂抹太阳穴,能快速赶走疲劳,是上班族和上学族的必备良品。

  2. 止痒消炎。夏季被蚊虫叮咬后,将风油精涂抹于患处,能够很好的止痒消炎。

  3. 防中暑。出门在额头上抹一些清凉油,在高温下感到不适时在太阳穴,人中穴、印堂穴附近涂抹风油精,能起到一定的防暑作用。

  4. 治痱子。洗澡时滴几滴风油精在洗澡水里,不仅能带来凉爽舒适的感觉,也能有效医治痱子。

3. 板蓝根

  不少市民有在家囤积板蓝根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习惯。板蓝根能不能预防感冒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盲目长期服用板蓝根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反应却是不容忽视的。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家长们在给孩子服用板蓝根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用量了。

  功效:清热解毒。

么么解暑小妙招 消暑要以热制热

  说到消暑的方法,人们常以为用冰冷来消除暑热很立竿见影,例如洗冷水澡、喝冷饮等,但其实这些方式不合乎中医养生的原则。专家指出,夏天气温接近人体的温度,人体散热方式以汗蒸发为主,所以用热来制热才是比较好的养生法。

1. 洗热水澡

  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洗热水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夏天该出汗时出汗,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和人体节律的方式。

2. 喝热茶

  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且不可食之过多,否则会使肠胃温度下降,引起不规律收缩,诱发腹痛、腹泻等。而喝热茶则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降暑良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