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空调室引发颈肩腰腿痛 如何缓解?【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1 14:48:2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久坐空调室引发颈肩腰腿痛 如何缓解?

久坐空调室引发颈肩腰腿痛 如何缓解?

贪凉少动,空调引发颈间腰腿疼

  过去,患颈肩腰腿痛的以中老年人居多,而现在,一些青壮年也患上腰酸脖痛的“老人病”,主要原因就是因体质下降,白天上班时又经常呆在空调环境下,久坐少运动。而女性,夏天衣着本来就非常单薄,脖子、肩膀、腿等部位长时间暴露在低温环境下,肩膀等关节部位就完全暴露在空调底下,非常容易受凉,引发“空调病”。

  医生认为,身体经常暴露在低温的环境下,就会使健康悄悄埋下病灶。在空调环境中单一体位连续工作8-10小时,颈、背部肌肉长时处于痉挛状态,肌肉、韧带、肌腱处于收缩痉挛状态,血液循环不能正常流畅,积滞在淤血中的肌酸、乳酸等代谢产物会刺激血管与神经,产生疼痛影响肌肉的正常活动,引发上述种种症状与疾病。一旦剧烈运动,肌肉酸痛等症状就特别明显,身体就很容易受伤。而天气突然骤变,也易感受风邪寒邪,导致血气不畅。

如何才能缓解办公室空调病?

  中医认为“寒则收引”、“风为百病之长”。因此,趁着夏热即将解除,对夏季因风寒产生的各种关节病应抓紧治疗,切莫拖延。症状较轻者应不再贪凉,使用空调时要将内外环境温差控制在5℃~7℃之间,避免冷风直吹。

  日常关节要注意保暖,白领们要多做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和抵抗力,长时间静坐要调整工作姿势,伏案持续1-1.5小时应活动颈、腰、肩、肘、膝等各关节。各种关节疼痛期内,应尽量少做剧烈运动,居家可用热水冲淋,或热水袋局部热敷不适处。此外,夏日游泳对于腰椎间盘突出者来说是不错的运动方式,能令身体在脊椎无负重的情况下得到锻炼。

常做3个动作缓解疼痛

1. 坐伸挺

  (1)右腿向旁伸出,左腿屈膝向内,躯干保持正直。

  (2)身体向右腿方缓慢倒下,尽量贴近大腿;右肩膀放于右腿膝盖上,左手尽量伸出抓住右脚踝,保持动作15秒至20秒。换方向重复,左右各做3次。

2. 站伸挺

  (1)挺直站立,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右手臂高举过头,左手紧贴大腿侧。

  (2)缓缓向左侧倾倒身体,保持头与脊柱成一直线,右手臂尽量贴近脸颊向左侧伸展,左手臂下滑至脚踝,保持正常呼吸6次至8次。换方向重复,左右各做3次。

3. 跪伸挺

  (1)跪立,躯干正直,双手与背后相握;手臂带动肩膀慢慢下沉,抬头,胸部向前用力推出,保持正常呼吸3次至6次。

  (2)缓缓将躯干正直还原,然后双手放于小腹前侧,背部向后推出,双手向前推出,保持正常呼吸3次至6次。该组动作重复3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