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保湿是重点【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8 22:08:4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保湿是重点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保湿是重点

  皮肤在干燥的环境下特别容易出现瘙痒、皲裂甚至脱皮的现象。如果你经常性挠皮肤、抓痒甚至舔舐嘴唇,说明你正被秋燥困扰,肌肤已经丧失水分了,这个时候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补水。

  防止秋燥,首先要注意补充水分。每天喝水不少于7杯(1000cc),以补充体液、促进代谢、增进健康。需要注意的是,要少喝加糖或带有色素的饮料,白开水是最好的水分来源。

  其次,秋季饮食要以滋阴润燥为原则,每日中、晚餐喝些缓解秋燥的汤水,一方面可以渗湿健脾、滋阴防燥,另一方面还可以进补营养、强身健体。秋季常食的汤有:百合冬瓜汤、猪皮番茄汤、山楂排骨汤、鲤鱼山楂汤、鲢鱼头汤,鳝鱼汤、赤豆鲫鱼汤、鸭架豆腐汤、枸杞叶豆腐汤、平菇豆腐汤、平菇鸡蛋汤、冬菇紫菜汤等。

  秋季,肺的功能偏旺,而辛味食品吃的过多,会使肺气更加旺盛,进而还会伤及肝气,所以秋天饮食要少食辛味食物,如:葱、姜、蒜、韭菜、辣椒等。在此基础上多吃些酸味食物,以补肝气,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樱桃、柚子、柠檬、山楂、番茄、荸荠等。

  日常生活中,最好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无论是公车上还是出差旅途中,可以随时为皮肤补充水分,保证肌肤水当当。

  相关链接:秋季皮肤易滋生细纹 换季护肤保湿是王道

       秋季护肤必知: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秋冬季肌肤急需补水 润肤护肤小知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