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沙溢夫妇成“孩奴” 夫妻育儿观不同怎么办【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8 18:28:0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沙溢胡可夫妇成“孩奴” 夫妻育儿观不同怎么办

沙溢胡可夫妇成“孩奴” 夫妻育儿观不同怎么办

胡可沙溢演《孩奴》 起冲突从片场吵到片外

  胡可、沙溢主演的《孩奴》接档孙俪的《辣妈正传》,即将于9月27日在东方卫视播出,这是结婚后,沙溢、胡可的首次合作,沙溢表示,与胡可演夫妻“火花没擦出来,刺激受了不少”,两人有时候出了片场,回到酒店还会接着吵。

  《孩奴》将焦点放在学龄儿童的教育问题上。全剧第一幕即是沙溢饰演的父亲志高为了儿子在重点学校门前辛苦排号。学区房、择校等麻烦事接踵而至。

  一个是兔爸、一个是虎妈,不同的育儿观,最终导致生活、事业、情感的天平失衡,引起生活蜕变。剧中,胡可为了不让孩子输在“拼妈”的起跑线上费尽心机。沙溢则践行自由教育理念。沙溢也自曝生活中的自己比较直接,胡可对儿子却非常温柔,“在家她老唱红脸,我唱白脸,结果现在儿子都亲她不亲我了。”

么么关注:夫妻育儿观念不一致怎么办

  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为每户家长头疼的问题。夫妻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成长经历、不同的价值观,因此形成在亲子教育方面不同的态度和理念。这样,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冲突在所难免。

  “一加一在什么情况下等于负一?”这并不是道“脑筋急转弯”的题目,如果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意见不同,而且让孩子有所感觉,这种情况下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教育就会产生1+1=-1的效果。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意见不同,就会让孩子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也容易感觉到不自信。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在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先无条件地听其中一方的,另一方不同的意见要隐藏起来。

1. 孩子面前要先听一方的

  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去争个长短。孩子可以先听一方的。比如喝饮料的问题,可以先采取爸爸或妈妈一方的意见,也就是“喝”或者“不喝”。之后,父母双方就要找个时间就此问题好好商量得出一个一致的结论,以后就按这个商量得出的结果去做。

2. 保护家长的“权威角色”

  父母的权威感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切记不能在孩子面前争吵,无论哪方赢了,都会削弱另一方在孩子心目中的分量。如果爸爸妈妈意见不一,宝宝不知道听哪边的,搞不好最后一个都不听,使得父母的威信尽失。

3. 情绪“冷处理”

  一旦有当着孩子的面争吵的迹象,父母们应该选择“少说话、深呼吸”的止怒法,将情绪冷处理。而最好的办法其实家庭成员,尤其是夫妻之间能够学会接纳彼此的差异,庆幸每个人拥有其独特性,从而在根本上尊重对方,就不会感到需要发火了。

4. 统一目标,掌握大原则

  在教育宝宝的问题上,夫妻双方的确需要就很多问题进行私下的讨论,从而达成一致。这时候要注意的是先不要从细枝末节上彼此纠结,而是从大的目标谈起。“认为父母对孩子应该做的事是什么?”“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在这个前提下需要做哪些努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产生分歧的事情在哪一点上违背了这样的目标?”从而得出科学的育儿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