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少奶徐子淇教儿子学骑马 培养孩子意志力【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6 01:03:2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豪门少奶徐子淇教儿子学骑马 培养孩子意志力

徐子淇(资料图)

  豪门少奶奶徐子淇昨日以马里奥造型现身中环,参加慈善队制接力赛,与队友捧沙包跑步。赛后徐子淇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子淇希望训练子女有坚强的意志,尤其是儿子。小小儿子已经学骑马,她不介意儿子做运动受伤断骨,不可以因为痛就放弃。

  徐子淇表示3个孩子都是运动型,都懂骑马,女儿会滑雪和游水,运动可以锻炼意志力。她说:“都有人说儿子骑马危险,他绑着安全带戴头盔,我觉得男孩子跌下才会坚强。”

  她表示老爷李兆基不知道她儿子去骑马,上一代比较保护子女,她觉得男孩一定要强壮,就算断骨都无所谓,“身边人都会觉得我对儿子管教太大胆,但我会顾及安全。将来他参加什么活动受伤,我都会继续让他参加。我喜欢人大胆,一点点痛就放弃的话,将来人生的小挫折都很难面对。”

么么育儿:如何培养孩子意志力?

  意志是指一个人自觉确定目的,支配、调节行动,克服困难以达到目的的心理过程。意志坚强的孩子,一般来说,学习的自觉性较强,并能克服困难,坚持组织自己的学习,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反之,意志薄弱的孩子,往往会影响学业成就的提高。

  家长的过于保护会造成孩子意志力欠缺,孩子就如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雨。对家庭来说,让孩子适当吃苦,让孩子承担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完成应该完成的任务,达到锻炼意志、增强毅力的目的,从小培养其坚强的意志力,对其成长大有裨益。

  在日常生活起居、家务劳动、学校的各种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中,家长需要做的是,孩子能够参与的就让他们参与,只有流过汗、磕破皮、出点血,孩子的意志才能坚韧起来。

1. 别把孩子当婴儿

  只有初生的婴儿才需要全方位、一条龙的细致关照。即便七八个月的婴儿也可以学着自己抱奶瓶喝牛奶了。许多家长可能需要不断提醒自己这一点,充分了解孩子目前的能力水平,确定对孩子的恰当期望。有些家长留恋婴幼儿对自己的依赖,孩子长大越来越独立使他们感到失落,不知不觉中就希望孩子永远长不大,并一直把孩子当婴儿看待。这种家长对孩子的依赖性,会阻碍孩子心理上的“断乳”,妨碍孩子发展独立性。

2. 锻炼孩子自理能力

  一岁半孩子就可以自己用手抓食物喂自己,2岁学用勺。哪怕孩子吃得满地狼藉;让孩子自己削水果皮,哪怕他削出来的苹果只剩下了一半;让孩子自己洗碗刷饭盒,哪怕他弄得厨房水满金山;让孩子自己铺床叠被,哪怕他动作缓慢像蜗牛。别怕孩子没吃饱,别嫌麻烦,别嫌孩子慢,鼓励他,教他正确的方法,孩子的进步会让你吃惊的。

3. 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和习惯

  不会做可以学,不肯做就可怕了。如果孩子养成了懒惰、好逸恶劳的心理,就很难摆脱对家长的依赖,获得独立的能力。其实,大多数三四岁的孩子对劳动是充满兴趣的,他们会争着去倒垃圾、帮忙拣菜、扫地抹桌,但家长或怕累着他们,或嫌他们越帮越忙,总把他们打发到一边。殊不知,这样不仅剥夺了孩子能力的锻炼和在劳动过程中学习的机会,还剥夺了孩子享受劳动乐趣的机会。

  家长的正确做法是,让孩子承担一定的家务劳动,跟孩子一起唱着歌儿干活,把劳动的过程变成加深亲子关系的最好途径。欣赏孩子的劳动成果,让孩子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赞扬孩子的干活劲头,让孩子明白爱劳动是一种美德。

4. 给孩子受点“磨难”

  如果孩子所做的事都是家长精挑细选出来的干净、简单、容易的活儿,孩子遇到出其不意的困难时,就会备受打击,束手无策。教训和经验一样重要,不遭遇失败,就难以深刻体会成功的喜悦。让孩子吃苦受难不是故意找茬惩罚他们,而是希望孩子能从中获益,使其身体、智力、意志品质都得到锻炼。

  所以,让孩子多走点儿路,使他在体力上更强壮;让孩子搬点儿重的东西,他可以动脑筋想出最省劲的方法;让孩子参加夏令营,他能学会适应与平时完全不同的环境,应对从未遇到的问题。

5. 锻炼心理承受力

  坚强意志的培养除了需要经历磨难的机会,还需要有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的良好心态。帮助孩子学会客观分析成功或失败的原因,才能使他们成功时自豪但不骄傲,不断再接再厉;失败时失望但不气馁,依旧勇往直前。

  孩子因思维能力的限制常常不能全面地分析问题,当自己做成了一件事,或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容易把功劳归因于一个方面。自信的孩子会认为是自己的能力强、聪明所致;不自信的孩子可能觉得自己侥幸,或认为都是别人帮忙的缘故。家长在肯定和表扬孩子成绩的同时,可以问问孩子自己认为成功的原因是什么,针对孩子的分析,提醒孩子考虑他们没有想到的因素。这样既有利于孩子总结经验,培养孩子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孩子形成对自己的正确评价,树立合理的自信。

  当孩子犯错或是没有达成目标时,家长更要冷静地帮助孩子分析原因,就事论事,专注于问题的现状,看看目前可以做些什么,给孩子引导和鼓励。千万不要对孩子做出“无能”的评价。形成了对错误和失败的正确认识和态度,孩子才能够获得勇于进取、百折不挠的品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