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老公争当超级“奶爸” 爸爸育儿该怎样做【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4 02:54:3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前晚,王岳伦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三年多前给女儿王诗龄喂奶的照片,并写道:“上期节目播完后,这几天看了很多评论……看来我要好好检讨一下了,接受大家所有的批评和意见,继续努力!继续努力!争做一个合格的超级奶爸。”随后老婆李湘转发鼓励道:“未来的路还很长,小妞才四岁,加油啦。”

么么关爱:爸爸 不可缺少的育儿角色

  当宝宝呱呱落地时,第一个与他亲近的人便是妈妈,在宝贝成长的过程中,大多数妈妈也承担了大部分的喂养、看护、教育的责任,而爸爸则显得有些无足轻重。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家庭模式,似乎不存在什么问题。

  但是,研究表明,在很多爸爸打拼于职场,妈妈全力照顾孩子的家庭模式下,宝宝越来越处于父爱缺失的边缘。由于父爱的缺失,宝贝正在遭遇越来越多的心理问题。心理学专家认为,那些没有得到足够父爱的宝宝情感障碍十分突出,出现焦虑、孤独、任性、多动、依赖、自尊心低下、自制力弱、攻击性强等行为缺陷的现象非常普遍;相反,由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也容易成功。

  育儿专家指出,爸爸育儿好处多多,是婴幼儿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 培养孩子良好心理素质的需要。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跟爸爸待一起时间过短,或者父子关系不和谐的孩子,其社会适应能力差,容易感受到挫折感。

  2. 可以提高育儿质量。育儿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只有妈妈一个人负责家务和育儿,压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育儿的质量便无法得到保证。

  3. 性别教育的需要。有的专家指出,丈夫不参与或很少参与育儿会使孩子的性别区分更模糊。

  4.宝宝爱玩好动,需要爸爸强有力的臂膀。有一些儿童游戏需要强有力的臂膀,这是做爸爸的专利;如孩子骑在爸爸背上做飞机飞行状,转来转去等等。

  5. 有利于家庭和睦。据一项家庭生活方式和满意度的调查显示,越是丈夫积极参与育儿的家庭,其生活质量和满意度越高。尽管育儿比较辛苦,但这其中的乐趣是其他任何活动所无法替代的。

孩子成长不同时期爸爸们应该这样做

  婴幼儿期(0-3岁):孩子缺乏安全感。爸爸要给孩子安全感。比如说多抱抱孩子,把孩子在空中高高举起取得他们信任的同时让孩子对高空不再有恐惧。

  幼儿期(3-7岁):孩子需要培养主动和控制能力。作为父亲应该放手。比如,孩子该自己吃饭、自己穿衣了,妈妈可能怕孩子不会而上去喂,爸爸就该在这个时候上前阻止,让孩子自己吃。

  少儿期(7-15岁):可以培养孩子面对挫折百折不挠的勇气。孩子受挫折了,妈妈都会去关心、帮助,爸爸则可以在这个时候扮演“男子汉”的角色,让孩子勇敢面对、不怕挫折。

  青春期(16岁-25岁):是责任感、使命感培养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爸爸要树立榜样,孩子会潜移默化地受到父亲责任感的影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