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当小心喷“毒雾” 你用对加湿器了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2 09:17: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使用不当小心喷“毒雾” 你用对加湿器了吗?

使用不当小心喷“毒雾” 你用对加湿器了吗?

加湿器的危害

  目前,家庭使用最多的是超声波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频震荡,将水打散成直径细小的颗粒,再利用风动装置将这些颗粒吹到室内空气中,形成蒙蒙的水雾,超声波加湿器可以说是现今运用最为广泛的加湿器。但这种加湿器也存在不少危害。

  1. 超声波加湿器虽然加湿效果比较明显,但喷出的是肉眼可见的小颗粒,里面有大量的水垢、细菌等,人一旦吸入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2. 空气中原有的尘埃和细菌,会通过依附这些小颗粒进而产生二次污染,这样会给空气带来更严重的污染。

  3. 辐射伤害,我们都知道,超声波会对人体的细胞造成一定的杀伤力,自然也就会造成一定的辐射伤害,这一点在孕妇身上尤其明显,孕妇若频繁使用,可增加出生后小儿癌症的发病率。

  4. 长期使用会对关节炎、糖尿病等的出现和加重产生影响。

加湿器使用有原则

  不使用加湿器,室内过于干燥会对健康不利,使用加湿器又有一定风险。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既然了解了加湿器的工作原理和自身的弊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把危害降到最小:

  一是注意每天换水。使用时间超过24小时的剩余水一定要倒掉。由于北方水质较硬,建议选购带有滤水功能的加湿器。此外,自来水中含有漂白粉等成分,这些成分随雾气进入肺部,对健康不利,因而加湿器里最好放入纯净水,或者是经过过滤的自来水,凉白开也行。

  二是注意每周用温水清洗一次。尽量使用质地柔软的布、刷清洗,不要用洗涤剂等清洗机身和部件,也不要擅自拆卸部件。水箱的清洗可装水后晃动两三次倒掉即可,可用流水反复冲洗,也可使用专业的加湿器清洗液或柠檬汁进行清洗。如果没有定期清洗,其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扩散到空气中,再进入人的呼吸道,容易引发疾病。

  三是注意不要彻夜使用加湿器。适当使用加湿器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但若空气湿度太高,便会使人体呼吸系统和黏膜产生不适,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加湿器的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用几个小时就可以关掉,无需整天开着。应注意根据室内湿度的变化和自身感觉及时调整雾气大小,还要适时开窗通风,将室内湿度控制在55%左右。

  四是注意不要随意添加精油、中药等。有些消费者喜欢在加湿器里添加精油或中药,这也不可取。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过敏源也有所不同,在加湿器内掺入这些物质后,很可能会诱发支气管哮喘。

  五是注意不要离人体太近。加湿器是电子产品,工作中可能会有一些电子辐射,因此最好不要离人体太近,孕妇和婴幼儿房间最好不放加湿器。

  六是注意适用人群。风湿病、支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患者慎用加湿器。因为潮湿的空气会加重该类病人的病情,若该类病人确实需要使用加湿器,应先与医生进行沟通,确定合适的湿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