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周末摘草莓 春季户外亲子运动推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11:12:0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天天周末摘草莓 春季户外亲子运动推荐

天天周末摘草莓 春季户外亲子运动推荐

  9日晚,张亮儿子天天在微博晒出一组玩耍照,自曝周末行程。有一张他手捧一篮新鲜草莓腼腆地笑着,露出甜甜的酒窝,看来这个周末过得很有意义。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带宝宝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并接受阳光的沐浴,不但可以培养宝宝热爱大自然的天性,也能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在这个云淡风轻、春暖花开的日子,你和你的宝宝准备好迎接春天了吗?

春季运动正当时 亲子户外活动推荐

  春季空气中的阴离子倍增,空气阴离子是“空气维生素”。宝宝在户外运动,可获得较多的“空气维生素”,有助于提高生理机能。同时,户外运动可增强宝宝的体能,提高肺活量和健康水平,让宝宝感受生命成长的乐趣。

1. 摘草莓

  春天是盛产草莓的季节,最适合的就是去摘草莓了,让孩子体会自己劳动的乐趣,品尝劳动的果实,比单纯的赏花要有意义有意思得多。给孩子准备一顶遮阳帽,提上一个小篮子,开始快乐的摘草莓吧。摘的过程中,仔细的跟孩子说明一下草莓的生长特性及各部位名称。洗干净后再一家人一起品尝,让宝宝尝尝是不是酸酸甜甜的味道。这一次劳动之旅,他一定会很兴奋的。

2. 爬山

  这是从老卡尔威特身上学来的方法。带着你的宝宝爬上一座小山坡,高度足以看到方圆一公里以内的地域,给宝宝介绍周围的环境地貌,并让他自己通过望远镜观察。有条件的话,可以让宝宝用纸和笔画出这一带的地形。这个游戏有助于宝宝对方向和空间概念的认知,锻炼观察力、记忆力和空间思维。么么温馨提示:爬山的过程中一定还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3. 跑步

  父母和宝宝一起去跑步,教给宝宝正确的跑步姿势,让他自由自在地奔跑,使四肢在运动中逐步强壮有力。为增加跑步的乐趣,可以玩一些跑步游戏。例如:父母当大马,宝宝当小马,跟着大马后面奔跑;或者父母当老鹰,宝宝当小鸡,老鹰捉小鸡。

4. 蹦跳

   蹦跳可以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有助于宝宝骨骼发育和身体的平衡协调。两三岁的宝宝可以教他做“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游戏,在跳跃中既发挥了想象力,又满足 了表演的欲望,身体各部分的骨骼肌肉都得到了锻炼。五六岁宝宝可以学习跳绳。先是父母摇绳,宝宝跳,再教宝宝独自跳绳,训练四肢的协调能力。

5. 球类游戏

  球对于宝宝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它有着独特的特性,能够滚动、弹跳、转动。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球,在宝宝们手中传来传去,既带给宝宝们无比的快乐,又能够练习他们投掷能力,培养手眼协调能力。

6. 野外写生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白纸,有多大就铺多大,让宝宝们拿着蜡笔或者水彩,随意地在白纸上涂画,画出他们所看到的一切,画出眼前美丽的风景。如果是用水彩让宝宝涂画,那么最好能够给宝宝穿上防水的外套或者围裙。

7. 观察游戏

  躺在草地上,数数白云有几朵;趴在草地上看看躲在草缝里面的小蚂蚁。就是这么安静的游戏,就能够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孩子们聚在一起,说说自己看到了什么,听听别人看到了什么,既能够训练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又有助于发展他们的交友能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