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晚不必紧张 忌胡乱补钙【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15:41:5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宝宝长牙晚不必紧张 忌胡乱补钙

宝宝长牙晚不必紧张 忌胡乱补钙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

  婴儿乳牙萌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第一颗乳牙萌出到最后一颗乳牙萌出,一共需要约两年时间。乳牙共有20颗,上下各10颗,牙齿萌出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一般婴儿在6-8个月时开始萌出第一颗乳牙,第一颗多为下颌乳中切牙,然后是上颌相对应的牙齿。大概每4-5个月,萌出一颗乳牙。在两岁半时,所有乳牙都长齐了。一般来说,女孩比男孩出牙早。

宝宝长牙慢不一定是缺钙

  有部分家长看到自己的小宝宝9个月都没长牙,心里十分着急,就将罪名安在缺钙的身上,给宝宝服用钙剂,并且不加节制地服用。这种做法是不妥的,往往有损孩子的健康。仅仅根据小儿出牙时间的早晚,并不能断定是否缺钙。

  宝宝缺钙常一般表现为囟门闭合迟缓,出汗多,头发稀少,爱哭闹等,宝宝出牙晚不是缺钙的典型症状,是否要给婴儿补钙,主要要根据孩子的微量元素检查和实际情况来决定。

婴儿出牙晚该怎么办?

  小朋友出牙时间也因人而异,有的宝宝出生后第4个月就会出牙,也有的宝宝要到10个月才出牙。孩子出牙早晚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如果爸爸妈妈出牙时间偏晚,孩子出牙时间也有可能比一般的小朋友晚。

  假如宝宝在10个月以后乳牙仍然没有萌出,也不必过分紧张,只要孩子身体健康没有其他毛病,晚到1周岁时出第1颗乳牙也没关系,只要注意喂养,合理又及时添加辅助食品,多晒太阳,婴儿的牙齿会自然长出来的。孩子长乳牙时,可给他能咬的玩具或磨牙棒,以刺激牙龈,使牙齿穿透黏膜顺利长出。

  宝宝超过一岁以上还没有萌牙,才算是出牙过晚。可去医院检查治疗,切不可滥用鱼肝油和钙质等保健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