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女儿张嘴大笑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9 18:27:4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大S女儿张嘴大笑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大S女儿张嘴大笑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大S女儿张嘴大笑 网友:翻版汪小菲

  大S自从生下女儿汪希玥后,经常在微博和网友分享女儿萌照,她6日晚上再晒出两个多月大的女儿开心大笑照。大S在微博说,她昨天带小玥儿去看老奶奶,玥儿一见老奶奶就笑了,“奶奶说:唉呦~小玥儿见老奶奶笑了!老奶奶还不会走!我们三姐妹和姑姑心头一紧说,奶奶要走去哪儿啊!奶奶还得看小玥儿嫁人呢!”她说,奶奶和女儿都是自己的心头肉,都会好好的也都得好好的。

  照片中的小玥儿脸蛋圆圆,笑得非常开怀,还露出粉嫩小舌头,非常漂亮可爱。网友除了大夸可爱又喜庆外,还连连惊呼:“根本就是翻版汪小菲!”“长大了肯定聪明!”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如何科学逗宝宝笑

  宝宝“咯咯咯咯”的笑声特别富有感染力,能让听到的人顿时心情大好,因此,父母都热衷于逗笑宝宝。此外,或许你还不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专家最近披露一项研究资料:爱笑的宝宝长大后多较聪明。这是他们在系统地研究了年龄与智慧之间的关系后得出的结论。他们发现,聪明儿童对外界事物发笑的年龄比一般儿童早,笑的次数也更多。

  从宝宝的发育进程看,一般长到3个月左右出现发笑反应,只要醒着,一看到家人熟悉的面孔或新奇的画片与玩具时,就会高兴地笑起来,嘴里呵呵地叫,又抡胳膊又蹬腿,可谓手舞足蹈。另外,当他吃饱睡足,精神状态良好时,尽管无外界刺激,也会自动发出微笑。前一种笑被称为“天真快乐效应”,后一种则称为“无人自笑”。

  研究表明,天真快乐效应是婴儿与他人交往的第一步,在精神发育方面是一次飞跃,对大脑发育是一种良性刺激,被誉为智慧的一缕曙光。至于无人自笑,乃是婴儿在生理需要方面获得满足后的一种心理反应,这两种笑均有益于大脑的发育。由此不难明白,父母多与宝宝接触,并用欢乐的表情、语言以及玩具等激发其天真快乐效应,同时注重喂养,吃饱睡足,促使其早笑、多笑,乃是早期智力开发的一大妙招,值得年轻的父母们重视。

1. 笑是宝宝健康的保障

  由衷的笑有益身心,能刺激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缓解关节疼痛,预防感冒等许多病症的发生;还可以缓解紧张情绪,高抗病激素水平,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真正的快乐可以滋养宝宝的心灵,让他对周围变化繁复的世界有足够的抵御能力。专家们说,快乐的宝宝都有同样的特点,比如:开朗乐观,有自制力,而且非常自信。

  “爱笑的宝宝长大后多性格开朗,有乐观稳定的情绪,这非常有利于其发展人际交往能力,使其更乐于探索,好奇心比较强,这样会使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就更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情绪好,生长激素分泌好,健康少生病,更有利于体格的生长发育,使其更加健康。笑不仅是开启宝宝智力之门的一把‘金钥匙’,也是一种极佳的体育锻炼方式,对促进全身各个系统、各个器官均衡地发展大有裨益。”

2. 笑是宝宝最好的运动

  生命离不开运动,宝宝的发育同样如此。可宝宝不同于成人,甚至也不同于年长儿,他们的活动能力很有限。如何运动呢?不妨促使其发笑。

  笑是一种类似于原地踏步的良好锻炼方法。人在笑时面部表情肌运动,胸肌、腹肌参与共振,可对多种器官起到锻炼与按摩作用,故多笑的孩子体格较为强健。以心脏为例,笑能使动脉血管壁的平滑肌放松,血管口径增大,心脏便可获得更多的血液供应。对于肺脏,笑能使胸廓向左右前后各个方向扩展,肺活量增加,换气率上升。测试表明,当孩子大笑时,其呼吸换气值可达到静止状态的3-4倍。

  对于肝脏,笑是最好的消毒剂,笑能促使肝和胆道蠕动,增进胆汁分泌,有助于肝功发育。对于胃肠,腹肌运动促使胃肠运动,可帮助消化,同时排出消化道中的气体,有利于大便畅通,防止便秘。总之,笑不仅是开启儿童智力的一把“金钥匙”,也是一种锻炼儿童身体的良好方式,值得向家长推荐。

如何科学逗笑宝宝

  新手爸妈学会跟新生宝宝“乐”是很重要的,其中的主要方式包括:

  让小宝宝尽早和水接触。健康的宝宝出生后即能进行半身温水浴。等脐带脱落后,换作全身温水浴。宝宝一个月大时,每隔2天就洗浴一次。浸浴时,要求室温控制在20~21℃,水温35℃,浸浴时间不超过5分钟。尽管此时的宝宝还不可能“戏水”,但和水接触时,宝宝大多会产生快乐感。

  让宝宝以不同姿势躺在摇篮里,如有时仰卧,有时俯卧或侧卧。要知道,睡姿的频繁改变会满足宝宝追求新奇的心理,其效果与游戏大同小异。

  宝宝一个月大时试着和他做眼神交流,努力使他接触到你的目光。当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宝宝的眼睛和妈妈的脸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30厘米,这个距离是宝宝最喜欢、最能看清楚东西的距离。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要微笑并专注地看着他,这样会让宝宝感到非常快乐。

  在宝宝眼前握着一个玩具慢慢移动,让他的目光追随着物体,尽管此时他还不会发出“呀呀”的叫声来表达自己心里的新奇感。

  2个月大的宝宝尽管离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快乐尚远,但八成的宝宝已经知道以微笑的方式把快乐写在脸上。这种显示快乐的表情通常发生在看见妈妈、爸爸和他喜欢的亲人时。如果你对他的这种微笑做出积极反应,回报他同样的微笑,宝宝会更加快乐,而亲子之间的美妙关系也在这样的时刻逐步建立起来。此外,你还可以多多地主动冲着宝宝微笑,并鼓励他模仿你微笑。

  抱住宝宝小心地做“下坠”动作。2个月大的婴儿大多面部已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呢。

  在宝宝仰卧时小心地抓住他的双脚做跑步运动,或抓住他的双手做轻柔的伸展体操。

  用一个发声或发光的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不过得注意,不要选择那些声音恐怖或光线刺眼的玩具,以免宝宝受到惊吓。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