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星爸育儿法大揭秘【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22:12:3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爸爸去哪儿2》俨然成为世界杯期间另一大热点,针对观众热衷追看《爸爸2》节目中的“明星爸爸教育理念”,我们对五位星爸的“育儿经”进行了调查大起底。或许,他们教育孩子的理念,会让你有所借鉴。

《爸爸去哪儿2》星爸育儿法大揭秘

黄磊和女儿多多

星爸育儿经之黄磊

  “要是我有一百万,我就给多多买条裙子。”这是《爸爸去哪儿2》中杨威的儿子杨阳洋对黄磊的女儿黄多多许下的承诺。

  自从《爸爸2》播出后,乖巧、懂事、体贴、有担当的多多除了赢得小伙伴的爱,还赢走了观众的心。黄磊对女儿该严格时就严格,刚中带柔,并以一种开放的教育观来引导,以至于有网友发微博建议黄磊,“快出一本书《黄多多养成记》,教大家怎么把女儿教得这么好。”

给女儿最好的礼物:独立、自由

  黄磊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女儿是上天赐予自己最好的礼物,所以他也要把最好的礼物送给女儿。在黄磊眼中,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一,良好的性格和心态。黄磊相信家庭对性格和心态的影响和塑造,没有人会无原则地娇纵她,因而多多看起来独立性很强;二,自由的心灵。黄磊最感谢父母给了自己自由的成长空间,从不强迫他做不想做的事。有感于此,黄磊夫妇也决定给宝贝心灵上的自由,而良好的沟通方式就是基础;三,多多最爱“麦当劳”,黄磊夫妇却从中悟出了教育的真谛,比如削梨给多多时,夫妻两人会说,这是麦当劳的大鸭梨,多多就吃得有滋有味。在黄磊看来,因势利导会比强行制止更有效。

写给未来的你:望你诚实并拥有爱情

  最近一段时间,他给女儿多多写的一封《写给未来的你》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如果一定要让我为你们(黄磊夫妇还有一个小女儿)选择学会些什么的话,诚实算是一个吧。我说的诚实可能不仅仅是要你们讲实话、不撒谎……但我仍旧希望你们诚实,诚实于你们自己,忠诚于内心的简单与轻松,不去计较周遭和自己曾有过的怀疑与不满,诚实地接受并且消化自己的人生。这种诚实不仅是一种道德,更是一种勇敢的品格……”“还有我最想与你们探讨的爱情,我该如何和自己的女儿们探讨爱情呢?作为父亲,想到这个问题心里就有几分发紧。我当然希望你们能够遇到最美好的爱情、最爱你们的爱侣、最懂得你们的男人,这愿望对我,一个父亲,简直就是一次挑战。”《写给未来的你》中,黄磊还写道,“我们一家人住在北京郊外的一栋别墅中,离城市很远,不远处就是山。因为远离喧嚣,所以我们习惯了这样半隐居式的生活方式,除了生活所需万不得已就不出门、不进城、不做任何不必要的约会,最重要的是,不被现实过多地影响和左右。只有以这样的方式,我和你们的妈妈才会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守护着你们和彼此。”

啰嗦老爸也有严厉一面

  黄磊是名“啰嗦”的爸爸,总爱和多多讲道理,他在教育多多懂礼貌时曾讲,“你跟叔叔阿姨再见,你要看着叔叔阿姨的眼睛,这个话我们讲了可能五十次了,但有时候还是会不看对方的眼睛就再见。但是,这个教育就是要持续的。”对于中国家庭常见的“红白脸”教育方式,作为教师的黄磊表示,自己和妻子在对待孩子的教育上不会这样,是统一的立场,因为如果孩子知道父母立场不同,她就会钻空子,知道在爸爸这不行,就去妈妈那。

  参加《爸爸2》的拍摄时,多多曾经希望邀请其他小朋友一起到池塘游泳,但是黄磊考虑到其他孩子的安全拒绝了,并细心解释要更多地考虑到其他人的具体情况,比如:“其他的孩子年纪很小”,“池塘毕竟是有一定的危险,不能轻易在不熟悉的地方游泳”。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