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吓人!3岁“熊孩子”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4 12:56:23

  原文标题:[辣妈帮]吓人!3岁“熊孩子”将502胶水滴进眼睛--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吓人!3岁“熊孩子”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吓人!3岁“熊孩子”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3岁男孩小杰老家在安徽,一家人现暂住在鄞州邱隘。前几天,小杰爸爸买了瓶502胶水粘家具,在一旁玩耍的小杰看到后,二话不说就伸手拿来胶水,模仿大人平时滴眼药水的样子往眼睛里倒。

  由于眼睛被胶水黏住了,小杰的左眼几乎完全粘合,他边喊眼睛痛边哭,让一旁的父母傻眼了。

  随后,一家三口来到第六医院,此时的小杰的左眼已无法睁开,由于擦拭的缘故,左眼皮周围和脸颊上都有胶水渍,娇嫩的皮肤被刺激得绯红一片。

  随后,医院为小杰做手术,剪掉眼睫毛后一点一点地撕掉胶水凝块,直到撕开眼睑。庆幸的是,胶水在眼角膜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由于眼睛里含有水分,所以这层膜并没有和眼角膜粘连。

  经查,小杰的眼角膜只是受到腐蚀而有轻微破损,只要24小时内没有被感染,对视力基本没有影响。如今,小杰的左眼恢复得很好,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曾发生过502胶水滴入幼儿眼中的案例。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把胶水放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幸弄入眼睛后,一定要尽快送医院。

  除此之外,年轻妈妈用的各类化妆品、美容液通常放在显眼处,这也很危险。这类东西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而它们的成分基本上都是强酸或强碱,腐蚀性非常强,很容易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

  在此提醒有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要让他知道什么可以玩什么不能玩,别等到悲剧发生时才知道晚了。

家有“熊孩子” 爸妈如何保障孩子安全?

  孩子发生事故,多数是由于孩子自己引起的,有时也是由于大人的疏忽大意造成的。对孩子来说,防止事故的发生,比孩子的发育更应该注意。

1. 防止引起火灾

  不要让幼儿到厨房里去。正在烹饪烧煮的锅,不要让他们接近;决不能让孩子单独在有火的房间里;火柴要放在安全处,以防孩子舐吃火柴头或胡乱擦划引起火灾。

2. 防止烫伤

  大人抽烟的时候要提防孩子的突然“袭击”,他们会冷不防地去抓火头玩,落下的烟灰也会烧伤娇嫩的脸和手。不要抱着孩子喝汤饮茶。餐桌布不要吊在桌缘下,因孩子常会用手去拉,上面的热食、热汤就会被打翻。凡此种种,都会造成烫伤。

3. 防止溺水

  不要让孩子单独在浴盆里,哪怕半分钟也不行。不要在过深的澡盆里给孩子洗澡。淋浴时要避免水灌进孩子的耳朵(易引起中耳炎)。不要让孩子在游泳池边、湖边、河边、海边爬行,在这些地方的每一秒钟都应在大人的严密的注视下。郊区和农村的水井、粪坑和厕所要有盖,以防孩子坠落其中。

4. 防止异物入孔

  别针、发夹、钉子、玻璃球、硬币等等,都是幼儿喜欢的玩意儿,而且动不动就往嘴里放,以致误入咽喉、气管和肺,招致大祸。也有的送进鼻孔和耳朵里造成伤害。这些东西一定要收藏好,绝不能给孩子当玩具。切记玩具不能比孩子的嘴巴小。即使是糖块、糖豆,也要让他们好好吃,不要一边吃,一边逗他们说笑,那样有时也会呛到气管里。给幼儿吃的饭菜要仔细准备,有骨刺的食物要剔出骨刺(特别是鱼类):泡饭的菜汤要注意从中清除骨片碎渣。

5. 防止窒息

  孩子的衣裤要宽松简单,多余的、过长的绳带一旦无意中绕在颈上,也会有生命危险。孩子有啃扣子的习惯,最好用中国式扣袢,并要检查是否钉牢。不要让幼儿用塑料口袋和铺用薄的塑料单,因为这些东西有可能捂住孩子的嘴巴、鼻子,引起窒息。

6. 防止刺伤、割伤

  要把刀、剪、缝衣针等尖锐的物体管理好,镜子、玻璃等易碎物品也要安放得使孩子摸不着、够不着,以免发生割伤或刺伤。

7. 防止坠落

  一般来说,孩子从低于自己身高的地方跌落不致受伤;而从高于身长的地方坠落则是危险的。所以,阳台的栏杆要高,间隔要密,严禁孩子攀登。更不能让孩子站在窗台上。不要让幼儿独白爬楼梯。无论孩子在床上、桌上或椅上,都要有人照顾。照顾的意义在于预防。因他们既没有悬空感,也不会调整平衡:他们的叫声不是发生在事故发生之前,而是发生在事故之后,等听到叫声时再去营救时,就来不及了。

8. 防止触电

  房间里的电灯、收音机、电唱机、电视机的线路要完整无损,裸露的电线要修理。电器设备的插头、插座如在低处,孩子会好奇地用铁丝去捅这些“小洞洞”,极易触电。这一切都应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并采取切实的措施处理好,不要留下任何隐患。

9. 防止自食药物

  家庭用药要保管好,最好装在上锁的小柜或固定的盒子里,以防孩子误食。内服药和外用药要分开,不要放在暗处。每种药都要有明确的标签。给孩子服药要遵医嘱,不可白以为是地滥用。名称和剂量不清、过期变质的药不要吃。口服药水要摇匀,千万不可马虎从事。否则,良荮也可变为毒药。

10. 防止毒物入口

  要把毒物和容易造成污染的物品,如油漆、汽油、来苏水、硼酸水、清洁剂、染发剂等放到孩子拿不着的地方,并和食物分开。要有瓶、有盖、有标签。蟑螂药、滴滴涕、敌敌畏以及强酸强碱之类更要严格保管,切莫大意。假若标签脱落,性质不明,要毫不吝惜地作废,妥善地处理。

11. 防止模仿危险动作

  孩子有强烈的模仿性。父母的一举一动,他都要学一下,但他还不能理解为什么要那么做,因而,往往在父母不注意时出了意外事故。比如父亲常常对着壶嘴喝茶,孩子也学。对着壶嘴把刚刚沸腾的开水喝了下去,就会造成严重的食道烫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