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锋菲恋复合 柏芝独立养儿不要1+1=4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7:54

  原文标题:【专家】锋菲恋复合 柏芝独立养儿不要1+1=4--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锋菲恋复合 柏芝独立养儿不要1+1=4

  张柏芝并不留恋谢霆锋

  新闻里也写了,张柏芝表示并不留恋谢霆锋,说“这个男人已经不值得去爱了。”既然这样,她就不是什么苦守寒窑的弃妇。貌似看客们倒是有一种恨人有笑人无的心态,只以有没有男人要论女人的悲喜,所以好像这是一场王菲与张柏芝的争夺战了。但天下男人又不是只有谢霆锋一个,早已离掉的男人,好比药渣,王菲乐意捡,与张柏芝何干呢。

  我们对人,尤其是女人的生活太缺乏想象力,总觉得她们没什么选择,于是惊叹王菲45岁还不寂寞,又自作多情假设张柏芝一定还纠结谢霆锋。总之就是没法理解她们能向前看,过出自己的生活。

  世人对家庭模式缺乏想象力 以为离婚就是塌天之祸

  我们也对家庭模式缺乏想象力,总以为离婚就是“家庭破碎”,会影响孩子一生,再牵手更是对孩子的加倍伤害。其实家庭的组成方式和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是多种多样的,远不一定是血亲父母加子女的模式。履行父职和母职,和他们自己发展亲密关系并不矛盾,父母不需要为子女守贞,只要他们有坦诚负责的态度和处理多元家庭关系的智慧。就明星家庭而言,虽说总是处在聚光灯下未免有压力,但另一方面,优裕的物质基础可以让他们比普通人更有条件去摆平家庭成员的需求。实际上,单亲家庭、重组家庭所承受的心理负担,很多是来自社会偏见,如果我们都能以接纳的态度看待这些家庭,那他们遭遇的问题恐怕会少很多。

  张柏芝一定不能独力搞定儿子吗?

  父亲已经离开,两个孩子已经有不少时间适应了。问题只在于谢霆锋在离婚后有没有仍然坚持做一个好父亲,从张柏芝的抱怨看,他做得不够。但这未必和重恋王菲有关系,爱应做的不是减法,而是加法和乘法,只和他对儿子的责任心有关系。张柏芝要督促他改进,也不需要拿王菲说事。进一步说,许多人没有“称职”的父亲陪伴成长,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但并没有妨碍他们的个人发展。实际上,成长中真正所需要的,并不是血亲相守,而是负责任的爱和充分的社会化,所以父母对子女的角色并不是不可替代的。甚至可以这样设想:就算谢霆锋不尽父亲的责任,张柏芝就一定不能独力搞定儿子吗?她又不需要为基本生计发愁。也许她还信心不足,但她可以像很多单亲母亲一样,和儿子一起学习嘛,她的勇气为什么就一定比王菲少。

  王谢复合了,张柏芝该怎么办?答案是,让生活继续,谁也不用为别人的选择赔上自己,她和儿子也一样。所以,单亲妈妈张柏芝要这样做:

调整心态为儿子树立积极人生观

  有些单亲妈妈在经历过婚姻失败后,总是怨天尤人,甚至会当着孩子的面抱怨“男人都是骗子”、“爸爸不是好人”等等,这些单亲妈妈曾经受到的创伤使她们 对婚姻、异性都持有一定的偏见,如果将这种偏见灌输给孩子,易使孩子对人产生敌意、不信任感,同时也有不安全和被抛弃感。

  解决办法:单亲妈妈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将自己的悲观情绪灌输给孩子,更不要用偏激的观念影响了孩子对性别、婚姻的认知。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 前夫,即使夫妻身份不存在了,他也依然是孩子的爸爸,要告诉孩子即使爸爸妈妈不在一起了,但是谁都不会抛弃他。不要用自己的抱怨从小扭曲了孩子的婚姻观甚 至价值观。适当的时候,妈妈甚至可以让儿子发挥小小男子汉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尝试培养母子俩共同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多一些正能量。

重组家庭也能让儿子健康地成长

  有些单亲妈妈认为,为了孩子心理不受影响,宁愿一个人辛苦也不愿意再婚。其实单亲妈妈再婚,对男孩子的教育来说应当说是利大于弊的。如果男宝宝在早年 生活中缺乏爸爸的形象,再加上单亲妈妈没有相应的关注,就会使男宝宝在性别角色的确认方面出现混淆,在性格上表现出敏感、多疑、自卑、胆小、心胸狭窄、依 赖性强等特征,甚至还会导致“男性女性化”,给宝宝的人格塑造及未来的家庭生活或社会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解决办法:单亲妈妈不应该放弃再次组建家庭的机会,只要新家庭能接纳孩子就不成问题。另外,在组建新家庭时也要跟儿子讲清爸爸、妈妈还有继父这些人物的关系,以免造成孩子的认知混论。另外,将婚姻状况隐瞒孩子也是不可取的,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隐患。

  么么说说:单亲母爱要适度,单身母亲往往将儿子视为自己生活的唯一寄托,把全部的爱和感情都倾注到孩子身上,结 果孩子产生“恋母情结”,更有甚者会产生变态心理和行为。而且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就要分床睡,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与适应能力,以免太依赖妈妈。母亲最好有自 己的生活。随着孩子的长大,母亲应该定期给自己安排时间,用来处理私人事情,包括同异性的交往,使孩子明白,母亲是爱他的,但他不能占有母亲所有的感情空间。母亲给自己时间的同时,也就给了孩子成熟的机会。

  希望柏芝依然相信爱情,用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抚育儿子,加油!

么么阅读:单亲妈妈育儿有道:“我和儿子谈婚姻”

     单亲妈妈独带男宝宝 如何进行性教育?

     解密五种亲子关系 哪种更利于孩子成长

     假性单亲妈妈 爸爸=不存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