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经常换洗发水易致脱发,是真的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6:18

  原文标题:【专家】经常换洗发水易致脱发,是真的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经常换洗发水易致脱发,是真的吗?

经常换洗发水易致脱发,是真的吗?

  消费者:更换洗发水应该与头发脱落无关

  近日,记者采访中发现极少数人认为更换洗发水与头发脱落会产生直接联系。有消费者表示:“原来买到过假的洗发水,回家用过以后发现掉头发明显。”

  杭州萧山的邱女士最近一直为脱发的事烦恼。每次洗头时,水池里总会漂浮着许多头发。于是邱女士的一位同事建议她换换洗发水。可当她看到网上的说法后,又打起了退堂鼓:“我的脱发到底是洗发水的问题还是别的问题呢,现在都不知道该用哪种洗发水了。”

  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各大商场发现,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洗发水大致分为去屑、焗油、控油等。在中山路的一家大型连锁商场,洗发水柜台的导购员告诉记者,不要固定用一种牌子的洗发水,经常换一下能够改善发质。

  至于经常更换洗发水是否会导致脱发,该导购表示没有听说过。“有些固定的消费者隔俩月就会到我们这里来购买不同的洗发水,没有听到她们脱发的反馈。”记者随后在胜利路步行街、红谷滩万达广场等地商场进行了相关采访,极少数人认为更换洗发水与头发脱落会产生直接联系。采访中,也有消费者表示:“原来买到过假的洗发水,回家用过以后发现掉头发明显。”

  医生:换洗发水可以补充不同的营养成分

  浙江省皮肤病研究所戴平安表示,一种洗发水使用一段时间后,头部皮肤中的这种营养成分逐渐饱和,这时候肌肤的吸收就会放慢甚至停止。而不同的洗发水之间的各种营养成分不同,因此可以补充不同的营养成分。

  戴平安告诉记者,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在换季的季节,少量掉发属于正常现象。“现在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这样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

  “经常换洗发水不仅不会导致脱发,还可以给头发补充不同的营养。”戴平安说,人体的皮肤也是需要不同营养的。一种洗发水使用一段时间后,头部皮肤中的这种营养成分逐渐饱和,这时候肌肤的吸收就会放慢甚至停止。而不同的洗发水之间的各种营养成分不同,因此可以补充不同的营养成分。“当头部皮肤营养均衡,再加上生活有规律,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戴平安说。

  建议:头发日常护理很重要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主任韩丽清认为,更换洗发水与脱发没有必然联系。正常人每天也都会掉头发,只要不是每天脱落得过多或者长期脱发就不用担心。

  韩丽清介绍,大量饮酒和爱吃肉等不良饮食的人,容易导致脂肪代谢紊乱,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容易诱发脂溢性脱发;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大量分泌雄性激素,令头部油脂分泌增多,油脂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毛囊,使毛囊渐进性萎缩,头发易拔出或脱落;还有经常染烫发,化学药剂会伤害头发,造成损害、脱落。

  她建议,要防止脱发,头发日常护理很重要。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由此可见,经常更换洗发水与脱发没有必然联系。如果选择的洗发水属于劣质的不合格产品,或者长期使用染烫的化学药剂就很有可能伤害头皮表层,导致发根脱落。除此以外,合理的膳食结构,规律的生活习惯,正确的洗发方式都可以养护头发。

  相关链接: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秋季养发护发攻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