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让幸福延续?聪明男人要会排序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2:52

  原文标题:【专家】如何让幸福延续?聪明男人要会排序--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如何让幸福延续?聪明男人要会排序

  某杂志,一篇《婚姻发现幸福的钥匙》的文章里,有位名叫高皓正的男士,他对婚姻保鲜的名言竟然是:“重视妻子的人,人生会走得顺利一些!”

  高先生的妻子是一位儿科医生,年轻美貌自不用说。自信满满的“爱妻号”,与老婆走过3年的婚姻生活里,诞下一儿一女后继续夫妻相处的漫长岁月,相信一定还会获得更多更高质量的幸福延续(如果他能始终如一的话)。

  请接着看摘录的几句高先生名言: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是恋爱的新开始。因为拍拖时未真正了解对的全部、大多数时间都倾向只给美好的一面给对方看,反而进入婚姻后,每天真实的生活里,我们都可能有大大小小的软弱、沮丧、甚至失败的一面,但我们仍然能接受和爱着对方,愿意未另一半付出。

  杂志访谈内容:

  问:生了孩子后,你们的关系有没有变化?

  高:我们二人的关系依然是最重要的。孩子的出现是让他们融入我们的世界里,他们并不是来主宰我们的世界。我很清楚孩子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我和太太才是家的主人。所以我们的共同事业——家,彼此目标清晰——教养儿女,有如合作伙伴,关系当然很密切。

  问:大家都知道你们夫妻恩爱,但你是如何维系婚姻关系?

  高:我将自己的人生排来重要秩序:

  第一位是妻子、第二位是孩子、第三位是原生家人、第四位是朋友、第五位是工作。因我觉得重视妻子的人,人生会走得顺利一点。

  此外 ,我会花时间与太太沟通,我爱和她谈心事、彼此有很深入又坦诚的分享。现在就算有了孩子,我每星期也会找一晚跟太太拍拖、看戏、吃饭、逛街,保留二人相处的时光。

  相信他说的每一条都是我们期待自己的先生能做到的,但现实说不定正好相反。

  高最后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男人必须认识两件事:

  一是要谦卑下来,承认男人的软弱,需要女人的帮助。

  二是要有自制力,世上美丽的女子有很多,但你必须定睛在自己的太太身上。

  有没有怀疑高先生到底是不是活我们这个世界上的生物?!假若不是从另一个星球上来的,那他的妻子就可能是上世祖坟上烧了高香,才能在今世觅得如此夫婿。

  有木有怀疑高的这些话其实并不是真的?不过是他为了博眼球编出来哄骗女性读者?因为大家都喜欢这样的,所以他便扮演一个纯情大丈夫,披着完美的外衣,让我们羡慕嫉妒恨罢了。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一般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动机。如果仅仅只是为了秀,或者喜欢秀,那一个先生要秀的地方其实应该有许多,又何必要专秀恩爱这最不确定的一种呢?

  大概这个世界上,也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一定要将浪子当到底的。好男人多的是,为什么不相信?台湾有蒋友柏、香港有霍建宁、 美国有邵亦波等。

  聪明的男人会排序,其实懂得给自己人生排序的人都是聪明人,不分男女。见过太多太多不知道该如何给自己生活排序的男人,绝大多数的生活都以失败收场。

  这些男士都拥有一个共同点:骄傲自大、目中无人、轻慢自傲、愚忠愚孝。有重大观念错误,要么认为“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要么认为母亲大人为世界第一, 永远无条件服从。母亲大人如果指着斑马说大象,他们也毫不犹豫点头称是。还有一些,就更普遍了,工作狂是也。这种人打着加班出差应酬的各种大旗,意气风发 地奔波在各个男人出聚集的地方,抽烟打牌、赌马喝酒、划拳讲笑话、泡吧泡妞,外表热闹、内心空虚、寂寞无聊说的就是这样的人。

  说实话,排除那些真心为了生活无可奈何,只有被动应付差事,不得不陪着笑脸应酬的好爸爸,上述这些人,实在找不到欣赏他们的理由。不好好经营生活,将宝贵的时间放在这些无聊事上,无知又无效。儿女小的时候不抚养,妻子寂寞的时候不抚慰,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与己无关,等到晚年时再去追悔莫及,当然是为时晚矣。

  如今能早活明白的男人,将家庭始终摆在第一位的男人,无论这样的人社会地位高低,年收入多少,是否高大帅气,相信他都能收获一个相对不错,且幸福快乐的 稳定人生。但是,哪怕是以家庭为重的男人,也要尽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忌将孩子和原生家庭摆在第一位。因为那样做的恶果,就是配偶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孩 子也得不到正常的家庭生活和温暖(一个家庭如果给孩子过多的关注,孩子的性格可能会变得扭曲,乖戾,自以为是又不明就里)。而和原生家庭边界不清的最终结果就是只有牺牲自己的小家去满足大家庭的需要,永远无法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温暖家庭,极有可能落一个孤家寡人的下场。

  说起来很简单,但就看你如何去权衡,如何去排序。很多不按照前文高先生标准排序法生活的先生爸比们,也许对这些不屑一顾。意思是我还不是过的挺好,根本不需要像他那样小心翼翼,我就可以既“老婆如衣服”,又可以将家庭孩子都罩得好好的。

  还有一些将工作当作人生头等大事,俗称的空中飞人。但是,人家也一样嗤之以鼻,我的家庭也没有后院起火,孩子老婆都风调雨顺,他们对我为家庭做的奉献感激涕零。好吧,这个世界的确是有少数例外,不在乎先生是否给自己关心,但也的确有更多的女性是选择将自己的不幸隐忍下去的,直到自己无法再隐忍时, 离婚将时她们唯一的选择。这个隐忍的期限其实不短,我们女性的忍耐力,往往超出男性的想像。有时候,这个期限说不定是30年。

  幸福or不幸,往往就是人的一种感觉。千万不要被表面的恩爱所迷惑,婚姻就如同穿鞋,冷暖舒服还是夹脚打泡,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但是在排除了女性作为过错方的前提,来看看男性们为了改善婚姻和自己今后的生活质量,做出的努力里面,最重要的还是改变观念。

  诚然,观念的形成需要时间,改变更需要时间。但如果能意识到,改变观念和改变生活排序,将给自己的将来会带来巨大实惠和幸福安康的晚年(话说晚年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则所有的改变都是值得且利人利己的。

  再说开一点,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当你用2个10年去读书、2个10年工作、剩下的20年就差不多应该用来享受和休闲了。如果你能聪明一点为自己的生活进行科学聪明的排序,那么接下的2个20年(如果够幸运还能正常拥有的话),你将在踏踏实实,稳稳妥妥的幸福包围中度过。如果你不相信,仍旧选择一意孤行、抛妻别子、沉醉在酒肉朋友和老妈的谆谆教导中、沉浸在工作的无休止鞭策中、沉浸在孩子第一的错误思维中不能自拔,那么接下来的20年到40年,你也许不会过的太如意。

  危言耸听吗?最好做个聪明的男人,趁现在还来得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