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雾霾影响女性生育 最好推迟备孕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0:37

  原文标题:【专家】雾霾影响女性生育 最好推迟备孕--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雾霾影响女性生育 最好推迟备孕

雾霾影响女性生育 最好推迟备孕

雾霾天影响女性生育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有毒颗粒物组成。人体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吸入的物质是可以经过人体的循环系统带到各个器官,并造成危害,这其中也包括对生殖系统的危害。雾霾天气对女性生殖力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内分泌失调。雾霾中的有毒颗粒物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吸收侵入人体,从而对排卵造成影响。

  此外,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中的颗粒物质很可能与胎儿发育畸形,甚至胚胎停育存在一定关系。建议适龄女性,最好推迟怀孕时间,按照卵细胞生长规律,最好推迟一个月怀孕为宜。

备孕女性做好雾霾防范工作

  雾霾和环境污染是全球的难题,作为备孕一族有什么办法避免伤害呢?

  戴好口罩再出门。雾霾天气戴好口罩再出门,防止毒雾由口鼻侵入肺部,有晨练习惯的人,应停止户外活动。因为每天6点到11点是污染较为严重的时段,相对而言,晚间的空气较为清洁,有晨练习惯的市民不妨把锻炼放在晚间。

  做好个人卫生。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因此雾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调节情绪、饮食清淡。由于雾天日照少、光线弱、气压低,有些人在雾天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建议大家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

  采取预防措施。为预防雾霾的危害,增加身体抵抗力,人们还可以自己制作生姜红枣汤(生姜5-6克,红枣10克,加两碗水放红糖)饮用。这样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以预防雾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