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七嘴八舌:开裆裤该不该给孩子穿?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2:44

  原文标题:【专家】七嘴八舌:开裆裤该不该给孩子穿?--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七嘴八舌:开裆裤该不该给孩子穿?

七嘴八舌:开裆裤该不该给孩子穿?

  事件:华裔孩子在美穿开裆裤遭报警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网上传出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一名华裔妇女带着一名穿着开裆裤的小孩在公园散步,结果被白人女子报警,当警方了解到孩子穿开裆裤是为了随地大小便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给小孩穿开裆裤,在中国人看来司空见惯,但在美国人看来,依然是小孩父母的“不检点行为”。对于暴露下体的行为,美国的法律解释为“行为不检点”,轻则口头警告,重则会被罚款。

  网友热议:到底该不该给孩子穿开裆裤?

  给宝宝穿开裆裤,是我国的传统风俗,很多地区依旧沿用至今。然而随着纸尿裤的出现,加上人们卫生意识的提高,已经有非常多的爸爸妈妈不再给孩子穿开裆裤。在“该不该给孩子穿开裆裤”这个问题上,大家也出现了意见分歧,支持者认为“开裆裤方便婴儿大小便,是世世代代母亲智慧的象征,该提倡”,反对者则称“开裆裤属于旧时代留下的残余,应摒弃”。那么,这开裆裤到底是穿还是不穿?

  正确认识开裆裤

  宝宝穿开裆裤的好处:由于婴儿期的宝宝无法控制大小便,大小便次数相对较多,父母也比较难掌握宝宝的尿尿时间,所以为了方便宝宝更换尿布和排便,开裆裤是父母不错的选择,这样既可以避免宝宝弄脏裤子,减少尿裤子对宝宝的影响,又可以让父母轻松一点。

  宝宝穿开裆裤的不利影响:宝宝穿开裆裤,屁股部位裸露出来容易受到伤害或者污染。因为小宝宝喜欢在地上爬,坐在地上,如果地板有锐器或者不洁净,容易导致宝宝受伤或者感染细菌引发疾病,特别是女宝宝,容易患上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统感染等,男宝宝则容易玩弄生殖器而养成不良习惯;二来,宝宝慢慢长大,活动范围也慢慢增大,穿开裆裤比较通风,无法让宝宝好好保暖,特别是冬天,容易让宝宝着凉,引起感冒或者腹泻等疾病。

  给孩子穿开裆裤的两点建议

  带孩子是很繁重很累的事情,穿开裆裤还是有其方便之处,能够大幅减轻父母的工作量,完全放弃穿开裆裤也是不现实的。最好是有选择地给宝宝穿开裆裤,比如平常在家时可穿开裆裤,这样爸爸妈妈们为宝宝更换尿布也轻松,宝宝练习排便也更方便。外出时,先穿纸尿裤再套开裆裤,或者直接穿满裆裤,这样既有利于保护宝宝,在公共场合也显得更文明。

  此外,要从一岁左右就开始锻炼宝宝,让孩子逐渐养成坐便盆和定时大小便的习惯,让宝宝早点独立,摆脱开裆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