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S发文感慨女儿有思想了 七个月宝宝在想什么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9:53

  原文标题:【专家】大S发文感慨女儿有思想了 七个月宝宝在想什么--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大S发文感慨女儿有思想了 七个月宝宝在想什么

大S发文感慨女儿有思想了 七个月宝宝在想什么

  大S发文感慨女儿有思想了

  11月24日,大S在微博上发文感慨女儿小玥儿满7个月了,已经不是当初单纯的小肉球了,她开始有自己的思想。大S说:“今天我的心肝肝小肉球七个月了!她已经不是当初单纯的肉球,她有思想了!也学会一些人类的把戏!但无论她有什么绝招,她始终是我心头摘下的一块肉揉成的我的心肝肝,我爱你。”

  七个月宝宝在想什么

  宝宝很快长大,50%-70%的七个月的宝宝会主动叫“爸爸”“妈妈”,除了这些七个月的宝宝心里在想什么?

  7个月的宝宝已经习惯坐着玩了。尤其是坐在浴盆里洗澡时,更是喜欢戏水,用小手拍打水面,溅出许多水花。如果扶他站立,他会不停地蹦跶。嘴里咿咿呀呀好像叫着爸爸、妈妈,脸上经常会显露幸福的微笑。如果你当着他的面把玩具藏起来,他会很快找出来。

  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也喜欢让大人陪他看书、看画,听“哗哗”的翻书声音。

  年轻的父母第一次听宝宝叫爸爸、妈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7个月的宝宝不仅常常模仿你对他发出的双复音,而且有50%~70%的孩子会自动叫出“爸爸”“妈妈”等。

  开始时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见到家长听到叫爸爸、妈妈就会很高兴,叫爸爸时,爸爸会亲亲他,叫妈妈时,妈妈会亲亲他,孩子就渐渐地从无意识地发音发展到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这标志着宝宝已步入了学习语音的敏感期。父母们要敏锐地捕捉住这一教育契机,每天在宝宝愉快的时候,给他朗读图书、念儿歌、说说绕口令等。

  0-1岁婴儿宝宝的家庭教育知识

  0-1岁的婴儿完全要靠父母的照料才能生存,而科学地照料婴儿、寓教育于照料之中才会为婴儿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否则就会阻碍婴儿成长的脚步。

  1. 生理特点及教育

  新生儿已具备了视觉和知觉能力,但这些能力器官还比较脆弱,父母必须从注意保护的基础上来发展其能力。比如让婴儿听大自然的声音(鸟鸣、蛙叫、流水声等等)时一定要注意音量,否则声音的强刺激会影响婴儿的听觉能力,时间一长对婴儿的情绪也会有相当大的影响。根据婴儿的这种生理特点,建议年轻的父母们在家中最好不要让婴儿长时间地听音响或电视机中传出的太大声音。也不要让婴儿进入人声嘈杂的大商场或机声隆隆的施工地点。

  有些父母喜欢给婴儿的床前挂上色彩艳丽的气球,其实这种做法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原因在于婴儿本身对色彩艳丽尤其是红颜色物体的感受力很强,他会一直盯着看这些固定不动的气球,长此下去就会造成婴儿“内斜视”即常说的“对眼儿”。如何来避免这种现象出现呢?方法很简单,你可以在婴儿的视线范围内将气球之间的距离增大(气球不宜太多,以三个为宜),也可以定时取掉气球,让婴儿的视觉注意点消失。

  0-1岁婴儿对外界的认识除了来源于上述的视觉与听觉外,还有触觉,而这一年龄段的婴儿主要是通过口腔的触觉来认识外部事物的。这也正是0-1岁婴儿常会把拿到手里的任何东西都放入口中的主要原因。对此,年轻的父母们千万不能“因噎废食”,而应该在注意卫生的基础上帮助婴儿去用嘴“认识”世界。

  2. 心理特点及教育

  0-1岁的婴儿的心理现象主要是伴随感官与动作的发展而产生的。比如,母亲每次抱起婴儿时都是面带微笑、眼含爱意地看着孩子,那么婴儿就会有被爱的情绪体验,从而为其长大后产生爱与被爱的心理需要打下基础。再比如,婴儿拿东西的动作从刚开始的“满把抓”发展到后来的“五指分工”这就意味着婴儿在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中又有了“注意”和“思维”的萌芽。

  在0-1岁这一年当中,父母不但要为婴儿做所有的事情,而且在照料婴儿的过程中还不能默默地、静悄悄地去做,而是应该把握住每一个与婴儿讲话的时机。虽然此时的婴儿还不能与父母进行语言交流,但他能听到父母说话的语气、语速、语调和语音,还能看到父母说话时的表情与动作。这其实恰好是为婴儿今后开口说话创设的一个良好语言环境,就象成人学外语之前“灌耳音”一样重要。

  0-1岁这一年是婴儿生理发展极重要的时期,只有把握住婴儿各种生理机能,尤其是动作的发展,如身体动作的发展顺序是抬头、俯撑、翻身、坐、爬、站、走这几个环节,才会为婴儿今后生理、心理的继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