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孩子做事磨磨蹭蹭 家长自身找原因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5:41

  原文标题:【专家】孩子做事磨磨蹭蹭 家长自身找原因--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孩子做事磨磨蹭蹭 家长自身找原因

孩子做事磨磨蹭蹭 家长自身找原因

  孩子慢家长急

  “宝贝,快起床,你总是磨磨蹭蹭的,要迟到了!”

  “快12点了,作业还没做完,你的速度怎么这么慢?”

  父母类似的抱怨,对于不少正处于上学阶段的孩子来说,似乎都能将耳朵磨出老茧了。

  这些抱怨令孩子们不胜其烦的同时,其实,也给他们的父母带来了无限苦恼:“我的孩子为什么总是慢手慢脚、拖拖拉拉的?怎样才能让孩子做事快起来?”

  孩子手脚慢、反应慢,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做家长的首先应该学会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

  原因出在家长身上

  孩子做事拖拉,家长焦虑。可是鲜有家长意识到,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其实大部分时候却是家长造成的。

  孩子做事拖拉,说明没有时间观念;孩子边做作业边玩,说明不够专注;孩子写字、穿衣动作缓慢,想快快不起来,说明手眼脑不够协调……家长在忧心孩子手脚慢、反应慢的时候,更应该扪心自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家长已经太习惯于为孩子包办一切:给孩子喂饭、帮助孩子穿衣服、帮助安排生活中的一切具体事务等等。为孩子包办一切的后果就是剥夺了孩子自我锻炼的机会和自我成长的权利。长此以往,有的孩子动作不敏捷,想快快不了;有的孩子一切等父母安排,毫无时间观念;有的孩子缺乏耐心和专注力,做事三心二意;有的孩子对父母的安排根本不感兴趣,在父母的逼迫下,只好磨洋工……

  在现实中,父母看到孩子拖拖拉拉时,只会不停地催促孩子。这在专家看来,并不是好办法。过多的催促只会增长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有的放矢犹未晚

  专家认为,为了避免孩子养成慢习惯,最好的办法当然是防患于未然。做家长的应该学会放手,孩子能做的事情,应该尽量让孩子自己去做。

  对于那些已经养成了慢习惯的孩子,专家认为,家长更应该采取更加平和的心态,不要一味地催促、命令。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纠正孩子的慢习惯,家长首先要有充分的耐心。日常生活中,可以跟孩子们适当玩一些竞速的游戏,针对孩子的表现,要多鼓励,有了成绩适当表扬,尽量少用批评、指责的口气。

  专家表示,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家长更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可以在合适的时候,与孩子一起商讨,制定一个双方都认可的规定,通过规定来约束孩子的行为,逐步纠正孩子做事慢的行为习惯。例如,制作一个以图案为主要形式的时间表,内容要简单明了,贴在醒目的地方,随时提醒孩子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事情,而且学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纠正孩子慢的方法多种多样,对于家长而言,除了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锻炼、自己摸索成长之外,还需要特别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自身要做到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家长的威信,孩子才愿意听从你的意见、与你交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