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生活小窍门:自制酵素环保又养生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5:21

  原文标题:【专家】生活小窍门:自制酵素环保又养生--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生活小窍门:自制酵素环保又养生

生活小窍门:自制酵素环保又养生

  主妇自制酵素环保又养生

  大大小小的桶排成队,桶中放着各种果皮或水果,这是主妇雁子家里一道别样的风景。“自从两年前通过网络接触到酵素,我的生活就离不开它了。”雁子说,这两年来,她在家里先后自制出了两吨酵素。

  雁子介绍,自制的酵素分为环保酵素和水果酵素。环保酵素是用糖、果皮或菜叶、水,以1:3:10的比例密封发酵三个月,制成的酵素可以用来做洗涤剂。在发酵的第一个月,要每天开一次容器盖,放出容器内产生的气体,并搅拌一次。后两个月完全密封,等发酵为成品后,把残渣过滤掉,剩下的液体就可使用了。水果酵素则是用糖、水果、水,以同样的比例和方法制作而成,可以用来调理身体。

  雁子更喜欢制作环保酵素,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她在洗头、洗澡、洗衣服、洗碗甚至洗菜、洗米时,都喜欢加入一定量的环保酵素。“酵素加水稀释后可以加入任何洗涤剂,帮助将有害物质分解掉。做饭时,我喜欢用稀释后的酵素水将米、菜浸泡一下,做出来的饭菜口感更好。用酵素洗衣不仅洗得干净,还有软化剂的效果呢。”

  除了做洗涤剂,雁子还用自制的酵素种芦荟、疏通下水道、驱蚊虫、除异味、治疗伤口等。“酵素水能把干硬的土变成海绵土,连松土的工夫都省了。下水道堵了以后,滴上一两滴原液,24小时内就会通。”

  此外,雁子也不时制作些水果酵素,用来口服保健。她说,水果酵素有排毒的功效,她在服用后感觉气色变好了,不再便秘了,身体的一些小毛病也都有缓解。“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把不正常的细胞修复成正常细胞,像减肥、美容、缓解各种慢性病,都可以通过服用水果酵素实现。”

  相关链接:环保酵素

  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是一种由植物蛋白质、矿物质及初期的荷尔蒙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败细菌的活动,促进植物生长。环保酵素在空气净化、家居生活、农业生产方面都有益。

  发酵后的酵素原液,经过一定比例的稀释后,可当作清洁剂,是生活中清洁工作的好帮手。发酵后的酵素渣子晒干后,搅碎在土里,可当作肥料。目前环保酵素已在日本、新加坡及台湾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

  环保酵素的制作要点

  具体步骤是,将不要的果蔬菜叶等鲜垃圾,与红糖、水以3:1:10的比例,放在大的塑料容器里,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发酵。注意避免使用玻璃或金属等无法膨胀的容器,酵素原料也应避免使用鱼肉等油腻的厨余,必须为未煮过的新鲜果蔬。

  如希望制作的酵素有清新的气味,可加入橘子皮、柠檬皮等蔬菜果皮。发酵的第一个月每天应将密封的瓶口稍微打开,使发酵的气体往外流通。发酵的过程应注意避免阳光直射,不能放置在冰箱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