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冬季孩子感冒了怎么办?专家:多洗澡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3:16

  原文标题:【专家】冬季孩子感冒了怎么办?专家:多洗澡--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冬季孩子感冒了怎么办?专家:多洗澡

冬季孩子感冒了怎么办?专家:多洗澡

  孩子冬季最易受感冒侵袭

  家有小宝宝的大人们估计最不喜欢的就是冬天,此时天气寒冷,各种流感病毒活跃,体质弱的小朋友就成了易感人群,动不动就感冒。

  看着感冒的孩子,家长们是既心疼又折腾,这种体验各位家长肯定都很有共鸣。带孩子去医院,孩子抵抗力弱,一不小心就交叉感染,感冒没好透,就有感染上另一种流行疾病。因此,对于家长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全方位守护孩子的健康。

  医生建议,如果你的孩子只是轻度的流涕、发烧、咳嗽,建议你不用上医院,只要在家多休息、多喝水就能自行好转。要是你觉得非吃药不可的话,建议吃点中成药的冲剂就好,千万不要轻易给孩子吃抗生素。

  感冒期间洗澡好处多

  此外,医生建议孩子感冒期间可以增加洗澡次数。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家长认为,宝宝生病了不能洗澡。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无论小儿是患有皮肤疾病,还是患有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洗澡都具有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生病期间,给宝宝洗澡好处多,原因有以下几点:

  清洁皮肤:洗澡能很好地清洁皮肤,尤其是对于患有感染性皮肤疾病的小儿,洗澡是必不可少的。

  促进血液循环:温热的洗澡水(40℃)能促进排汗,有利于血液在体内良好地循环,还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增加饮水量:很多小儿在洗完澡后想喝水,即使不喜欢喝水的小儿洗澡后也愿意喝水,补充水分。

  清除鼻涕:如果小儿有流鼻涕的症状,温水可促使鼻涕流出。尤其对婴儿来说,能很好地清除鼻涕。

  增加锻炼:洗澡能增加体力消耗,因此,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

  促进睡眠:很多小儿在洗完澡后更容易入睡,这对身体的康复也是很有好处的。

  帮助降温:高烧不退的宝宝也可以洗澡,温水洗浴能帮助身体散热,有降温的效果。

  么么育儿提醒:为生病的小儿洗澡时,首先要调整好室温和水温,室温25℃左右,水温以40℃为宜。此外,小儿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在洗澡时要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尤其在冬季;小儿洗澡后应注意保暖,没有特殊需要的宝宝暂时不应外出。

  当然,更高明的家长是会做足准备防患于未然,在孩子没有生病前就做好各种预防。减少孩子在公共场所的暴露,家里定期开窗通风,家里有大人感冒时注意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不要给小朋友穿太多衣服以避免汗多引发感冒等,都是最主要的几项预防措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