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姚贝娜病发死亡 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7:20

  原文标题:【专家】姚贝娜病发死亡 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姚贝娜乳腺癌复发 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

姚贝娜

  姚贝娜乳腺癌  复发不治   网友:一路走好

  2015年1月16日,据深圳晚报消息,乳腺癌复发的著名歌手姚贝娜于北大深圳医院去世。1月15日下午,有记者在朋友圈发布了关于“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重入住北大深圳医院”的消息。然而,这人美声甜的唱将的人生之歌,最终还是在33岁画上了休止符。

  姚贝娜在音乐圈有一定知名度,演唱过冯小刚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及剧中所有插曲等等。又因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再次走红,并于2007年、2010年和2014年三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姚贝娜于2011年患乳癌,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以及整形再造手术,手术进行了8个小时,经过化疗,身体恢复健康。2014年11月,在《Hi歌》第二期的节目中,支气管炎发作的姚贝娜坚持彩排、演出。据工作人员透露,姚贝娜在后台不断咳嗽,甚至咳出血来。最终,姚贝娜以一曲《鱼》征服了对手和观众,令人潸然泪下。这也是近一段时间来,姚贝娜最后一次公开演出。2014年12月26日姚贝娜病情忽然恶化,经诊断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入大脑和肺部。

  其实,姚贝娜2011年乳腺癌发作后,尽管经过了左乳切除再造手术,但一直以来身体都不好。为了调养身体,自从《Hi歌》后,姚贝娜便暂停了手上所有的工作安排,回到深圳的家中休息。

  当知道自己罹患乳腺癌之后,姚贝娜表现的异于常人的乐观,给她治病的曹医生都感叹,自己在乳腺外科干了这么些年,见过两种病人,一种很担心病情,每天都哭,闹着自杀,也有闷头不说话严重抑郁的;另一种则压根不把这个病当回事,该吃吃,该喝喝。姚贝娜就属于后者,而且程度“有点儿过”。等待手术的那段日子里,她从没掉过一滴眼泪,每天总是阳光灿烂地和别人聊天,最后甚至负担起开导同龄病友的责任,而且成效显著。

  但化疗并不是用意志就能战胜的,每个疗程的第一周,由于红细胞急速下降,姚贝娜几乎只能躺在床上,连看电视的力气都没有。剧烈的呕吐让她经常蜷缩成一团,很快就瘦得皮包骨头。首个疗程开始后的第14 天,脱发如约而至。“我果断剪短长发,变成了寸头,结果一觉醒来,枕头上还是一片一片的,于是干脆剃光了。”扛过这些,姚贝娜没有再哭过。

  姚贝娜曾说过,生病后,自己才反省出之前的生活有很多误区。“首先挑食就很不好,我之前很少吃蔬菜、水果;其次自己乳腺增生的体质,不应长期使用含用雌激素的抗痘**与化妆品,它们就像癌变的催化剂;第三,我的性格比较‘较劲’。不仅如此,住院期间,姚贝娜发现大多数乳癌患者有个规律:左乳癌变的,多数脾气暴躁;右乳癌变的,则大多操劳过度。”

  姚贝娜走了,网友纷纷为其祈福,“一路走好”,“去给上帝歌唱,愿天堂没有苦痛。”

  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具有发病隐匿,易转移的特点,其死亡率高达40%以上,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尤其是沪、京、津及沿海地区,更成为我国乳腺癌的高发地区。

  乳腺癌发现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可能生存下来的几率越高。因此建议女性有疑问一定要去医院检查。35岁以上是女性乳腺癌高发期,更要养成定期去医院检查的好习惯。

  预防乳腺癌的十项措施:

  1. 生育别太晚。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短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普遍较高。初产年龄大于30岁,将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哺乳月数多,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泌乳5年以上可使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30%。

  2. 舍得“口福”。乳腺癌死亡率与人均年脂肪摄入量呈正比关系。研究证明,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可增加乳腺癌危险性,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低脂奶制品则可减少危险性。

  3. 禁烟限酒。女性每天吸烟超过5支,且服用药物避孕,患乳腺疾病的几率至少是其他女性的2倍。而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几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

  4. 坚持锻炼。如快走、骑自行车、游泳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

  5. 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波动,有助于降低乳腺癌的危险。

  6. 和谐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保持乳腺组织的生理调节和体内的激素水平。

  7. 定期体检、自检。90%乳腺疾病是在自我检查时发现的,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更要当心。

  8. 积极治疗乳腺良性疾病。非增生性病变,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而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升高,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尤甚。

  9. 慎用激素。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美容品,不过食含有激素类的滋补品和慎用激素类药物。

  10. 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因其他疾病使胸部接受过多放射线照射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增加。

  相关链接:每天好心情,驱走乳腺疾病

       每天一杯豆浆预防乳腺癌

       生二胎可预防乳腺癌你知道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