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双酚S替代双酚A 影响婴儿大脑发育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6:55

  原文标题:【专家】双酚S替代双酚A 影响婴儿大脑发育--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双酚S替代双酚A 影响婴儿大脑发育

双酚S替代双酚A 影响婴儿大脑发育

  婴儿用品所含双酚S或影响大脑发育

  当前市场上许多塑料制品都开始贴上“不含双酚A”的标志,宣称可放心安全使用,这些产品大多使用与双酚A化学结构相似的化学物质双酚S。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人员让斑马鱼分别接触了双酚A和双酚S。斑马鱼是生物学研究中的一种常用动物,约80%的人类基因可在斑马鱼中找到对应基因,其发育过程与人类相似。

  结果表明,类似于接触双酚A,接触双酚S会改变斑马鱼的大脑发育过程。斑马鱼胚胎接触低剂量的双酚A后,下丘脑神经形成会增加180%。而斑马鱼胚胎接触类似剂量的双酚S后,下丘脑神经形成会增加240%。下丘脑涉及攻击性与多动行为。斑马鱼胚胎在接触了双酚S和双酚A后,其长大后都出现了多动行为。

  实验中的低剂量还不到人类可接受的日接触量的千分之一。领导研究的德博拉·库拉施说:“这些结果真的令人十分惊讶。我们用的剂量非常、非常、非常低,我原本认为这样低的剂量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库拉施指出,尽管双酚S对人类胚胎大脑发育的影响尚需进一步研究,但这一发现再次说明,孕妇需要限制接触含双酚的物品。“不含双酚A”的产品并不一定比含有双酚A的产品更安全。

  应尽量少用塑胶产品 让儿童少接触

  对于现代人来说,完全避开塑化剂几乎不可能,但也没必要过度恐慌,只要正常接触,不过量使用,就不会伤害人体。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建议,应尽量少用塑胶产品,不应让儿童把塑胶制品放入口中;最好不要用塑料瓶来装酒和油,如果一定要装,最好选择瓶底或瓶身上有个三角标志,三角里面有数字“1”的塑料瓶,并存放在阴凉通风处;如果塑料制品上标有“PVC”,说明里面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购买和使用时要格外注意;用微波炉加热时,不能带着保鲜膜一起加热,特别是肉类,多数保鲜膜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一旦接触油脂,就会释放有害物质。

  中国环境科学院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室副研究员王红梅表示,家装尽量选择钢木家具和地板。在选购日常用品时,如果闻到较大异味,就说明其污染物浓度较大,应该果断弃用。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郑钰提醒,选择儿童用品时,要避开PVC材料的,过软、过小的塑料制品要少买,特别要注意有刺鼻的“塑料”气味,或摸起来有点油腻黏稠感的塑料玩具,应谨慎选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