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常吸手指变龅牙妹 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越长越难看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39:10

  原文标题:【专家】常吸手指变龅牙妹 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越长越难看--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常吸手指变龅牙妹 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越长越难看

常吸手指变龅牙妹 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越长越难看

  6岁女孩爱吸手指 变成“龅牙妹”

  6岁的茜茜长得漂亮可爱。妈妈王女士说,女儿很乖巧,但随着年龄增长,她的牙齿开始往外凸,渐渐有了龅牙的倾向。

  “最开始牙齿长得挺好的,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女儿会成‘龅牙妹’。”王女士告诉口腔科副主任李远贵,茜茜有个小习惯——吸手指。她说,女儿这个习惯持续了两三年。最初看到女儿吸手指,她会阻止,“我担心细菌和灰尘进入口中。”如果女儿洗了手再吸手指,王女士会放任不管,“长大了就不吸了。”

  李远贵说,茜茜的龅牙正是这个小习惯造成的,茜茜吸手指的习惯,导致上排牙齿逐渐突出,造成上下牙错位。

  么么关爱: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越长越难看

  牙齿长得不好,家长和孩子都会比较介意。首先先天因素导致牙齿看得难看,比例不到10%!大部分与乳牙的后天养护有关。

  跟后天因素有关的牙齿畸形有5种:牙列缝隙、咬合过深或咬合不上、龅牙、地包天、牙列不齐。

  咬合过深,通俗讲就是上面牙齿把下面牙齿盖住太多。原因:习惯性地吮指、舔舌,或者经常咬嘴唇,习惯一侧咬东西;东西吃的太软,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齿磨耗多,因而会高出一截,造成前方或侧方移动,形成反牙合。

  龅牙。原因:食物越来越精细,导致牙齿变得很拥挤。

  地包天。原因:不良的哺乳姿势,比如奶瓶拿得太高,宝宝必须把下巴伸出来才能够到,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地包天;经常咬嘴唇,吐舌头。

  牙列不齐,即百姓说的虎牙。原因:换牙过程不顺利。比如乳牙没有及时拔掉,或者因为蛀牙过早脱等等,所以乳牙“退役”也要按规章来。

  因此,想让孩子的牙齿长得好看,首先要改变以上生活坏习惯。

  最佳矫正时期在6岁前

  小孩的颌面部变化很快,如果有不良口腔习惯,非常容易造成颌面部发育异常,从而影响面容。

  牙齿最佳矫正时间在6岁以前。这个时间段,小孩普遍在换牙,容易矫正。如果错过这个黄金期,可能需要正颌外科手术。

  建议小孩从出生开始就应该注意口腔问题,乳牙长完时可检查一次,6岁到12岁换牙开始到完毕,建议每年检查1-2次,因为许多口腔问题家长不容易发现或者容易忽略,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么么提醒家长,换牙是每个孩子必定经历的过程,孩子一旦出现牙齿问题,千万不要想到在恒牙换好后再矫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