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范玮琪双胞胎剪成光头 孩子头发越剃越好?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2:07

  原文标题:【专家】范玮琪双胞胎剪成光头 孩子头发越剃越好?--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范玮琪双胞胎剪成光头 孩子头发越剃越好?

范玮琪双胞胎剪成光头 孩子头发越剃越好?

  昨天,“黑人”陈建州在微博上传双胞胎儿子剃光头的视频,视频中,“飞飞”和“翔翔”被爸爸抱在怀中,任由理发师“摆布”,一副委屈和不情愿的表情。宝宝出生后,不少家长会给宝宝剃光头。那么,婴幼儿真的适合剃光头吗?

  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新生儿胎发要剃掉,这样重新长出来的头发会又黑又密。真的是这样吗?

  剃光头易损伤头皮

  “一般来说,我们不主张给婴幼儿剃光头,如果小孩儿的头发长长了,可进行适当的修剪。”医生解释,由于婴幼儿头皮很薄很娇嫩,头皮下血管丰富,抵抗力差,加之其头皮较松软,头发细而柔软,不容易剃下来。如果剃光头则很容易损伤孩子头皮,此时细菌可乘虚而入,引起头皮感染影响婴幼儿健康。

  医生提醒,家长最好别给用刮刀给新生儿剃光头,待孩子出生6个月后,可适当修剪头发,但头发也不宜过短;而对于患湿疹或毛囊炎的孩子,头发剪短有助于护理和治疗。

  头发并非越剃越好

  其实,关于婴幼儿剃头发还有这样一个说法:孩子的头发越剃长得越好。那这个说法是否可靠?

  剃胎毛、剃光头和头发的健康、靓丽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原因在于,一个人的头发多少、颜色、发质、粗细等,大部分都来自于遗传,与人的体质、营养吸收密切相关,并不是人们常说的孩子的头发越剃,长得就越好。

  孩子发质受遗传影响

  孩子的头发长得怎么样,首先要看父母的遗传因子好不好。医生表示,若父母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孩子长同样头发的概率比较大;但如果父母的头发长得稀疏、发黄,孩子拥有又黑又浓头发的可能性就较小。

  另外,母亲孕期营养是否充足,孩子出生后营养吸收情况是否良好,也会直接影响孩子头发的状态。如果身体缺乏锌、钙等,孩子头发可能也会稀疏柔软、发黄、头发干枯、易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