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女人有个“不老穴” 学会按摩美美哒!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0:03

  原文标题:【专家】女人有个“不老穴” 学会按摩美美哒!--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不老穴——三阴交

  按摩身上的穴位,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尤其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有人就把它称为“女三里”。经常按揉此穴,能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三阴交穴是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这三条阴经的交集穴,故而得名。它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即除拇指外其余四个手指并起来的宽度)、胫骨后方凹陷处。

  常揉三阴交穴好处包括:补血养颜,紧致肌肉。中医学认为,脾主肌肉,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肉逐渐变得松弛,从而显现出老态,常揉可健脾,从而减缓肌肉变松弛的进程,使女性保持健康的肌肉状态。调理月经,改善皮肤。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交集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月经不调等问题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经不调有关。

  按揉三阴交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坐在椅子上,挺直脊背,坐姿端正,屈膝成直角,用手指分别按压两条腿三阴交穴,每次15分钟以上。提示:如果感觉手指按揉比较累,可用经络锤敲打,或者用筷子头按揉,也可达到相同效果。

  1. 按揉法,拇指或中指指端按压对侧三阴交,一压一放为1次;或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揉三阴交,持续10分钟。

  2. 叩击法,一手握拳有节奏地叩击对侧三阴交穴,20次左右,交替进行。

  3. 摩擦法,手掌擦热后摩擦三阴交穴,20次左右。此外临睡前艾灸还有助眠的作用。有痛经的女性可在月经来前约一周开始,每天花个3-5分钟按摩合谷和三阴交;每天刺激三阴交穴2-3次,每次持续2分钟(产生酸胀感);月经快来或痛经发作时,将药末2克置胶布上,敷贴在三阴交穴,隔天换药1次。

  按摩三阴交 时间不同养生功效不同

11时:消疹、排毒祛湿

  人体皮肤之所以容易过敏,出现各种皮疹现象,多是由于体内湿气、内毒素淤滞太多所致。三阴交是脾经上的一个穴位,而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把人体内的水湿浊毒运化出去。因此,三阴交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是治疗皮肤过敏、湿疹、荨麻疹等各种皮肤病的首选穴位。每天11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20分钟,对治疗各种皮疹大有裨益。

11-13时:调节血压

  三阴交还是一个智能调节穴位,每天11-13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20分钟,对血压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高血压能降压,低血压能升压)。

17-19时:防治妇科病、滋阴补肝肾

  人体子宫和卵巢功能的强弱,取决于其经络系统的气血旺衰和淤滞程度。每天下午17时到晚上19时,用力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具有促进子宫和卵巢血运畅通的功效,可防治各种妇科病。

  另外,现在不少女性由于生活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性冷淡,并因此影响夫妻感情。每天下午17时至晚上19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20分钟,能起到滋阴补血、增强肝肾功能的作用。

21时:健脾、收紧皮肤、防止双下巴

  夜生活过多、饮食无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可导致脸部肌肉过早松弛下垂,这是因为损伤了脾胃(脾脏主管肌肉)功能的缘故。可于每天晚上21时左右,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20分钟,具有健脾、收紧脸部皮肤、防止双下巴的功效。

21-23时:调经、祛痘、祛斑、去皱

  女人脸上长斑、长痘、皱纹增多等,多与月经不调有关。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相汇的穴位。其中,脾脏能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脏能贮藏血液;肾主管藏精、生气血。因此,每天晚上21时至23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具有调经、祛斑、祛痘、去皱等功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