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徐若瑄产后卖力照顾宝宝 致手指弯不下来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7:52:30

  原文标题:【专家】徐若瑄产后卖力照顾宝宝 致手指弯不下来--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徐若瑄产后卖力照顾宝宝 致手指弯不下来

  徐若瑄产后卖力照顾宝宝 致手指弯不下来

  40岁明星妈妈徐若瑄(Vivian)于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并为宝宝取名为Dalton。她从怀孕期间就长期卧床,挨300针安胎,产后遵循古法坐月子、复健,同时不眠不休地照顾孩子,伟大的母爱令亲友、粉丝感动不已。而她28日晒出手指包绷带的照片,原来是因为日夜照顾宝宝的关系,手指都弯不下来了!

  徐若瑄最近感觉到手指不太顺畅,出现弯不下来的症状,听说可以用艾草针灸,但是人在新加坡的她不知道中医怎么找,于是拖过1天又1天,手指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她的婆婆见状立刻为她做热敷。

  照片中,她的拇指、中指各自被绷带包了好大一个,尤其很感谢婆婆的贴心,形容手指被包得很“潇洒”,并发文祈求“希望这传统大绝招对我有效!搞不好还不必去针灸了!”

  粉丝看到后纷纷留言关心,要Vivian照顾好自己,还有的网友称“这是产后关节炎,要多注意休息”。

  么么科普:产后手疼、无法弯曲是怎么回事?

  临床上经常发现有些女性在产后出现关节疼痛,僵硬,麻木,甚至无法弯曲的现象,特别是在早晚更加严重。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在“月子”里受了风寒所致。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新妈妈在产后和哺乳期间,由于身体内部内分泌激素的变化,会导致关节松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妇不注意休息而从事较多的家务劳动,将会使本已经薄弱的关节、肌腱、韧带负担过重而出现疼痛、麻木和僵硬感。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身体关节部位,主要集中在手腕、手指关节及足跟等处。

  如何预防这种情况呢?虽然说这种现象在新妈妈中比较普遍,但也不是完全不可预防的:

  1. 防止过多使用拇指,不要用拇指用力做捏、推动作太久。

  2. 多利用手掌承托物件而避免用拇指与手指捏、提。

  3. 把需要用很大力气才能捏住的器具换成较大手柄的器具。

  4. 避免用拇指及手指抓取沉重物件。

  另外,缺钙也是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调查,我国孕妇几乎100%缺钙。产后若哺乳,钙质更易大量丢失,易导致腰酸背痛关节痛,而且更易出现牙齿松动、视力减弱。因此,产后妈妈及时补钙能减少这些症状出现。

  新妈妈不必过分担忧。哺乳期过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回落和恢复,疼痛、不适等症状就会逐渐减轻、消失。新妈妈不要害怕,更不必紧张,否则肌肉就会变得僵硬、紧绷,反而会加重症状,不利于恢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