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梁咏琪带女儿出街 9个月宝宝会点啥?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4:59:41

  原文标题:【专家】梁咏琪带女儿出街 9个月宝宝会点啥?--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梁咏琪带女儿出街 9个月宝宝会点啥?

  梁咏琪11月26日下午四点左右,抱着女儿Sofia现身铜锣湾利园。之后梁咏琪会合一位女友人,去喝下午茶,梁咏琪同女友人茶聚两小时后离开。当时天气转冷,但梁咏琪衣衫单薄,问她够不够暖,梁咏琪很礼貌地回答称“够暖啊,其实很厚的”。

  梁咏琪称女儿已经会叫爸爸妈妈,当Sofia听到妈妈同陌生人讲话时,眼睛就一直盯着,十分可爱,引得梁咏琪都忍不住亲她一口。

  梁咏琪女儿能叫爸妈,见人围观也不慌张,可以算是很聪明健康的宝宝了。这个月的宝宝主要是大运动、精细动作、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和语言、情绪、社交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只是每个宝宝各个月龄重点稍有不同,这也和宝宝的自身发育特点有关系。

9个月宝宝的成长发育指标你要知道!

  男婴:身高65.2-80.5cm;体重6.67-12.99kg;头围41.5-49.4cm。

  女婴:身高63.7-78.9cm;体重6.34-12.18kg;头围40.5-48.2cm。

9个月宝宝应该会什么

  9个月宝宝的基本技能表现包括:

  应该掌握的能力(大多数宝宝能做到):能扶着东西站;可以含混不清地说话;或发出某些音节;开始明白物体恒存性。

  发展中的能力(一半宝宝能做到):能扶着家具走几步;能用学饮杯喝东西;用手抓东西吃;会把东西相互碰撞。

  高级能力(只有少数宝宝能做到):可以玩拍手和藏猫猫的游戏;能够正确地叫出”爸爸”、”妈妈”。

9个月宝宝要照顾Ta什么

1. 牙齿护理

  宝宝出牙之后要注意保护牙齿,睡觉前不要吃食物,平时少吃甜食,每天早晚让孩子喝白开水以清洁口腔。另外,不要让孩子养成吮手指、吃奶嘴等坏习惯,这些都影响牙齿的生长。

2. 爬行安全

  婴儿爬行与扶持站立的生长时序约为7-9个月,而女宝宝又比男宝宝发展较早。9个月的宝宝爬行已经相对灵活了,所以这个阶段,在宝宝能爬到的范围之内,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可能发生的危险因素。家里的桌桌角角都要包起来,避免误伤宝宝。

3. 学走路

  宝宝开始学习走路一般在12-14月,有些婴儿发育偏早可能提前到9个月时。但是爸妈一定要注意在9个月前让宝宝爬比开始学走路对宝宝更有好处,因为 这时候婴儿的脑神经系统还没发育良好,走路是需要脑神经的指导和协调的。为了使12个月大的婴儿开始更好的学习走路,需要积极做好各方面开始准备,循序渐 进。

4. 培养独立性

  这时候的宝宝对妈妈仍然很依恋,但对穿衣服的兴趣在增强,喜欢自己脱袜子和帽子。此时是培养宝宝独立性的好时机,应该随时随地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其自理能力,促进宝宝摆脱依赖父母的心理。

9个月宝宝该怎么吃

  9个月的宝宝,食物可以以辅食为主了,一天可以喝3-4次奶,可根据宝宝的需求定量。除继续熟悉各种食物的新味道和感觉外,还应该逐渐改变食物的质感和颗粒大小,逐渐从泥糊状食物向固体食物过渡,使辅食取代一顿奶而成为独立的一餐。

  谷类:饼干、馒头、米粥(大米或小米)、杂粮粥、烂面条。

  蔬菜:菠菜、白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

  水果:苹果、香蕉、西瓜、桃汁。

  此时,在奶粉选择上,妈妈要多加关注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选择一些成分更亲和的配方奶粉,如选用能够保护宝宝胃肠粘膜,促进钙和营养吸收的添加β-植物油(亲和结构脂)的奶粉,如此,也能避免宝宝上火和便秘状况出现,宝宝营养吸收也会更全面。

给爸爸妈妈的温馨提示:

  1. 不要为宝宝的腿过多担心:这个月的宝宝站在妈妈的腿上,经常用脚尖踮着站,这是因为宝宝感觉妈妈的腿很软、不平坦,怕摔下去,所以用小脚丫尽量扣这点,不是宝宝站立有问题。

  2. 抽时间多跟宝宝说话:语言发育好的宝宝已经会说爸爸,妈妈等简单音节了,不会说的宝宝也大多能听懂简单的话了,妈妈可以多给宝宝做语言训练,诀窍就是多说。

  3. 宝宝吃的少也许是食量小:每个宝宝的食量都不一样,有的宝宝食欲很好,食量也大,有的宝宝就是食量小,爸爸妈妈不要每天逼着宝宝吃东西,弄的宝宝厌食就不好了。但是如果这个月的男宝体重小于7.36公斤,女宝体重小于6.96公斤,就需要关注一下了。

  4. 不要扼杀宝宝的好奇心:“这个不能动”,“那个有危险”,如果家长总说这些话,让宝宝收到诸多限制,慢慢会磨灭宝宝的好奇心。正确做法是把不该宝宝碰的东西收起来,让宝宝自由的探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