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孙俪用一个橘子教育儿子 值得学习!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4 04:59:54

  原文标题:【专家】孙俪用一个橘子教育儿子 值得学习!--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孙俪用一个橘子教育儿子 值得学习!

  2014年9月6日《芈月传》剧组在木兰围场举行开机仪式,孙俪等主演全到了,而且她的儿子邓涵之也到现场助兴,活动结束之后,母子两个人开始亲近嬉闹。

——————————————————

  这时候邓涵之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 

  孙俪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相应的劳动。”  

  邓涵之点了点头,接着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  

  孙俪搂着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这也就是在告诉你,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孩子,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呢,你知道吗?” 

  听妈妈这么一问,邓涵之来了兴趣,赶紧撒娇问妈妈还有什么用意?  

  孙俪先是不说,看儿子有些着急了,才指了指周围的人,说:“孩子,那就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懂得把橘子分成很多份一小瓣一小瓣,然后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邓涵之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大家知道经过之后,都夸孙俪教子有方。

——————————————————

  千万别以为教育孩子要使用多么高难度的科学训练,其实就是在“玩水”、“玩土”等游戏中教孩子怎么生活;千万别以为教孩子一定要靠什么专家,其实最专业的专家就是母亲自己!

  因为孩子在幼小时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赖,所以,母亲的形象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母亲尊老爱幼,孩子自然就会上行下效;

  母亲节俭有度,孩子自然就会拒绝奢华;

  母亲彬彬有礼,孩子自然就会谦虚不傲;

  母亲坚强,孩子自然在苦难面前就不会怯懦;

  母亲善良,孩子自然就会拥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灵;

  母亲修养有度、品质高洁,孩子自然会成为人中之龙、人中之凤!

  妈妈要提高自己对生活的满意度!

  我们都知道,女人爱唠叨,又爱抱怨,尤其是那些做了母亲的妈妈,她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抱怨之中。

  她们抱怨老公太懒,不能体谅她们的辛苦;她们抱怨孩子不听话,处处让她们费心;所以,要想使母女关系更加和谐、要想使女儿健康成长,做妈妈的首先要学会停止叨唠和抱怨,以一颗乐观的心对待一切,提高自己对生活的满意度。

  妈妈要用自己高尚的思想和行为去影响孩子!

  生活中,孩子总会取得一定的成绩,如在学校中考得了好名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在某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奖励等。

  这个时候,孩子的情绪都会比较高昂,自信心也会比平常强,妈妈要善于抓住这个时机,在肯定和鼓励的基础上,给孩子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引导孩子乘势而上,把一时的热情转化成持久的动力。

  当孩子正为做一件没太大把握的事犹豫时,妈妈不妨由衷地对他说:“我相信你能行的。”及时的鼓励,会使孩子信心倍增。

  妈妈要给孩子一个开朗女人的形象!

  乐观既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性格。当孩子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时,他的未来就会充满灿烂的阳光。乐观的孩子总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即使遭遇挫折,他还是坚信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他们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与挫折做斗争,直到把挫折打败。加一个老中医威信号:baike945 每天帮你把把脉!

  妈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自己首先要做乐观的人。每个人在工作、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妈妈如何处理困境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做法。

  另外,妈妈应该允许孩子自由地表现悲伤。如果孩子在哭泣的时候,父母要求孩子停止哭泣,孩子就会把心中的悲伤积聚起来,久而久之,反而会造成孩子的消极心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