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5种伪健康食物 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

来源: 39健康网 2015-08-18 16:15:09

  爱养生的人们都知道,粗粮对身体起着养生保健的作用,不少营养专家都提倡多吃粗粮。但是,有些被加工过的粗粮,就不一定很健康了。其中最为常见的下面这12种伪健康食物,大家可千万别多吃。

    

常见的5种伪健康食物 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

   1、谷物饮料

  谷物饮料听起来很健康,也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早餐饮料,然而谷物饮料真的如名字听起来的那么健康吗?

  其实不然,如300ml的谷物饮料所含的膳食纤维才不到2克,含糖却高达30克,而蔗糖是饮料的主要成分,也就是来自生产商添加的“游离糖”。据悉,游离糖只是提供热量,并没有营养素,如摄入过量会导致不健康肥胖。

  建议:

  谷物饮料还是少喝为妙,想要健康还是吃回营养丰富的谷物吧,美好的早晨可以从一碗粥开始。 

   2、早餐燕麦片

  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然而,一些用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来的“五颜六色”的早餐谷物,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建议:

  去超市买散装的燕麦吧,那才是真正富含维生素与膳食纤维的食物。追求口感细腻,直接去吃白米饭多好,何必要用这种“伪粗粮”来欺骗自己的心和胃呢

  3、加工酸奶

  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尤其对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无法享用牛奶的人来说,酸奶可以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现在有很多酸奶已经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普通的酸奶,必要时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建议:

  所谓果味酸奶,无非是在酸奶中添加了糖精与香料,好一点的会加点不新鲜的水果。与其如此被欺骗,不如在家里制备个酸奶机,再买点新鲜水果,既得了营养,也算是享受了生活。

关键词:健康食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