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幸福到万家》万善堂结局是什么 万善堂是好人吗

来源: 2022-07-06 12:50:56

    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正在热播中,该剧改编自陈源斌的《秋菊传奇》,那么其中万善堂的结局怎么样?

《幸福到万家》万善堂结局是什么 万善堂是好人吗

万善堂随意欺负殴打村民,看得观众“血压升高”,其实和原著相比,万善堂已经好多了,原著中的万善堂才叫“一手遮天”。

现在的万家村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别的村子里只剩老弱妇孺,万家村的青壮年居多,这都要感谢他当年大刀阔斧的改革。万善堂从不欺男霸女,一心为村民利益考虑。

何幸福从乡里告到县里,从县里告到市里都没有结果,一筹莫展之际,有关部门出台了新规,何幸福正好符合情况,于是一纸诉状将村长告上法庭,在法院深入了解下,知道王庆来胸口断了一根肋骨,从原来的轻微伤改成了轻伤。最终万善堂因为恶意伤人被拷走了,原著中写道:

万善堂为了应付公事,在不了解农作物作息规律的情况下,强制王庆来一家割掉麦子,全然不顾指着这一亩三分地吃饭的百姓,最终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实在解气。

但电视剧中对万善堂的形象做了改变,他是为了村子的利益才征地,打了王庆来之后也心怀歉意,本质上还是一个好人。

  1.万善堂值得点赞的地方

  作为万家村的带头人,万善堂一直以来都是竭尽全力地带领大家伙一起走上致富之路。

  特别是万善堂提出的那句万家村的事情由万家村自己解决,简直是既霸气又可敬,毕竟既然万善堂敢说出这样的话,那就说明万善堂是一个敢说敢干的人,比那些个在其位不谋其事的人要好上许多倍。

  例如在给村民进行征地补偿的时候,万善堂的做法也是十分公正的。面对本家侄子登门索要更多补偿,万善堂直接就是将其打将了出去。

  不置可否,在踢王庆来的时候,万善堂确实是有些过了,但那倒也并非不能理解。毕竟人与人之间所站的立场不同,王庆来想着自家公平,万善堂想的是大家公平,再者老王庆来的次数太勤了些,看起来像是贪得无厌似的,再者王庆来也解释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且又有些气人。


  2.万善堂无法容忍的地方

  人可分好坏,事能分对错。有些坏在情理之中,有些错值得原谅。

  万善堂为万家村操劳的大半辈子,有功劳也有苦劳,有值得赞扬的地方,也有应当责备的地方。

  虽说踢倒王庆来可以被原谅,但是说一千道一万,打人就是不对。

  万善堂最不能被原谅的地方在于他对于自己儿子的偏袒与维护。

  何幸福的婚礼上,妹妹惨遭万传家非礼,无论轻重与否,道歉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是万传家先挑的事,他是要为整件事情负主要责任的。可是万善堂却将整件事情一拖再拖。

  甚至直到最后,万传家也没给何幸福的妹妹说对不起。

  3.万善堂最为致命的地方

  大结局中,万善堂会将自己村长的位置让给何幸福。

  按道理来讲,虽说何幸福最后靠开办民宿给万家村带来了一条新的致富之路,但那却不至于让万善堂彻底落败。

  真正导致万善堂败给何幸福到原因还是要落在万善堂的“好儿子”万传家的身上。

  万传家身上有三大不可原谅的错误,也是连累他爹万善堂被迫退位让贤的三个主要的原因。

  一是万传家曾经侮辱过何幸运。二是万传家以权谋私。三是万传家建的保健品厂造成了下游污染。

  俗话说举贤不避亲,但是万善堂在明知自己儿子无才无德的情况下,依旧要重用自己的儿子这一点来看,被儿子害得一无所有是一件势必会发生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