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100万物种面临灭绝 我们处在科技发达自然却是最糟的时代

来源: 2022-01-26 01:02:42

  【星】100万物种面临灭绝 我们处在科技发达自然却是最糟的时代

5月6日,联合国公布15年来首次对自然进行的全球评估报告,结果显示自然界可能处在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状态,目前面临灭绝危险的物种比人类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多。报告指出,世界人口在过去50年里从37亿增加到76亿,增长了近一倍多,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土地和75%的淡水供应用于农作物或牲畜生产。

自然全球评估报告会

自然全球评估报告会

IPBES(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第七次全体会议在4月29日的法国巴黎开幕。作为联合国框架下机构,132个成员国的代表在为期六天的回忆期间,讨论这份重磅评估报告。报告草案由来自50个国家的145名专家经过3年时间编写,长达大约1800页。报告指出地球的800万物种中,有100万正面临灭绝的危险。

100万物种面临灭绝

100万物种面临灭绝

报告指出,指出人类行为一直影响地球生态,但在过去50年里,这些人类痕跡已成为地球的深层伤痕。联合国IPBES联合主席泽特勒表示,在短期内,人类不会处于危险之中,“但从长远来看,很难说”。

物种灭绝

物种灭绝

自1970年以来,原始木材的采伐量增加了近一半,其中多达15%是非法砍伐的。1980年以来海洋塑料污染增加了10倍,平均每年有3-4亿吨垃圾排入世界水域。在地球上的800万种动、植物中,有100万种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绝种的危险。其中大多数可能在数十年内灭绝,其消失的速度比过去1000万年要快了几十倍,可能使地球陷入自66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物种灭绝。

自然物种

自然物种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政策主任米拉切说:“我们是第一代拥有工具的人,能够看到地球是如何被人类改变的。我们也是最后一代有机会影响许多变革进程的人。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不是三心二意、循序渐进,而是必须大刀阔斧、大胆行动了。”

有科学家说地球已经进入“大灭绝”时期,也是五十亿年的第六次。这不仅是属于自然界的糟糕,也是人类的处境糟糕。

关键词:100万物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